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任性



「想要現在就此結束的人請舉手。好,放下。


 想要我再多講一點的人請舉手。好,放下。


 我們到此結束吧。」


 


雖然,早就偷看到答案。


但是,我還是任性地,


在「想要我再多講一點的人請舉手」時舉手了。


 


我不怕人家說,


我是不懂得心情,


判斷錯誤的人。


 


我是怕,


你就走了。


 


所以,


很真實地,


表達我的情感而已。


 


你說過,


任性也是一種魅力的。


 


我只想,


在可以欣賞我的任性的你面前,


小小任性一下。


 


果然,


你是的。


 


「要小心夜路,你們的守護天使會幫忙,但你們的精神也是守護天使。


 要振作精神再走,回家要禱告再睡。


 今天晚上約定跟我見面的人,我至少會象徵性地出現,敬請期待!再見。」


 


所以,


在睡前的禱告,


繼續對話了。


 


我就知道,


我舉手是對的。


 


--


週三禮拜中,大家被問到「話語在這裡結束好嗎?」的問題,要大家判斷之後回答。


 


前後問了兩次,我的答案都是不好。


 


其實因為要剪給國小部孩子閱讀用的版本,我已經知道,第二次問的時候,是話語的尾聲階段了。


 


可是,當被問到時,我內心的感動是,不要啊,不要以在這裡掛電話啦的感覺。


 


於是瞬間心中出現了矛盾:知道標準答案但是內心不想接受的矛盾。


 


後來,我還是舉手了,我不想當虛假的人。


 


當然,話語還是在幾句後便結束了。


 


或許對話語結束有點遺憾,但是道出內心這部份卻沒遺憾。


 


回家後,想到最後說要禱告再睡,對約定見面的人,主至少會象徵性地出現,所以很開心地禱告著。


 


禱告中感覺很幸福,哇啦哇啦地跟主說話,也感受主要說些什麼。


 


體會到,雖然禮拜中的話語是那樣結束了,可是對於任著性子舉了手說不想結束的我,主開啟了第二攤。


 


啊,怎麼那麼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