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耶穌茶

圖片來源


好一陣子,我都不買茶。


 


因為,一個人喝茶,再怎麼高級的茶,也覺得沒滋味,一點都不好喝。


 


所以,我只買了一個杯子,用來喝那同樣沒滋味的水。


 


 


有一天,有人送了我一盒杏仁茶。


 


這人,不是那種會送我禮物的人。


 


因為太好奇了,所以雖然我並不愛杏仁茶,還是泡了一杯來喝。


 


 


就算是喝一杯茶而已,也是禱告之後再喝吧。


 


「主啊,感謝您。不可能送我禮物的人,居然送了我一盒茶,所以現在泡了一杯要喝喝看。」


 


 


「只有一個杯子,但是有兩個人要喝茶呢。」


 


「啊,是主過來了啊!」


 


「你說:『一個人喝茶,再怎麼高級的茶,也覺得沒滋味,一點都不好喝。』所以我就過來了。因為你不買茶,所以,我讓人帶了茶過來,跟你一起喝。」


 


我的心就這樣深深被觸動了,直直說不出話來,放肆地讓眼眶充滿了淚水。


 


 


「主啊,真不好意思,只有一個杯子,請您先喝,主喝過了我再喝吧。」


 


「好啊。」


 


「主啊,滋味如何呢?」


 


「棒極了。是我讓人帶來的茶嘛,而且,是跟我心愛的人一起喝的茶啊。」


 


「那麼,我也喝喝看。嗯,主說的沒錯,真的滋味棒極了。」


 


「對吧?那麼,我先走了,你慢慢地喝剩下的茶吧,不要燙著囉。」


 


「好的,我會好好喝的。」


 


 


就像是夢一般,我度過了幸福的下午茶時間。


 


腦海裡不斷浮現那句話語:


 


「你說,你是一個人。但,我都跟你在一起的。」


 


 


所以,我又買了一個杯子。


 


並且,喜滋滋地買茶。


 


喜滋滋地備著茶。


 


然後喜滋滋地,坐下來,跟主耶穌一起喝杯以愛情沖泡的茶。


 


 


這張椅子,就是「與耶穌一起喝杯茶」的椅子,你知道了嗎?


 


--


在月明洞構想美術館的茶房裡,有一組特別的座位,那是給會員邀請主耶穌一起喝杯茶的座位。座位上有說明源由的文字,是一段鄭明析老師與主耶穌之間的故事,有姐妹記錄了下來跟大家分享,看了非常感動,眼淚掉個不停。所以就著姐妹所記錄的內容,發展出了以上的文句。


 


看了一直掉眼淚,除了因為故事本身很感人外,更因在看到這個故事的十分鐘前,我們家的小男生才從學校回來,哭著說他都一個人,沒有人要跟他做朋友(大致就是有人玩籃球,問說可以參加嗎?被說不行,玩棒球的也說不行),哭累了就睡著了。結果我打開電腦,就看到了耶穌茶的故事。


 



「你說,你是一個人。但,我都跟你在一起的。」



 


就是這樣啊。


 


啊,我也要喝耶穌茶啦!


3 則留言:

  1. 姐姐你好~~好久不見
    我可以分享到我們教會的粉絲團上讓更多人看見嗎?
    [版主回覆09/28/2012 07:39:46]好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
    那以後有感動想分享的,都可以從這邊分享出去囉^^
    [版主回覆09/29/2012 21:49:29]好啊,但是你自己也要努力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