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故事─彼得‧釣魚1


楔子

到了迦百農,有收丁稅的人來見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丁稅約有半塊錢)嗎?」彼得說:「納。」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的意思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丁稅?是向自己的兒子呢?是向外人呢?」彼得說:「是向外人。」耶穌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稅了。但恐怕觸犯(觸犯:原文是絆倒)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牠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馬太福音17:24-27




Part 1

大家好!我是彼得。


這是我的弟弟安得烈。

我們是加利利海邊的漁夫。

這是我們的小漁船,

雖然很小,卻是我們的寶貝。



我們每天在海上捕魚。

來海邊玩的人,羨慕我們在海上過著自由的生活。

但是其實我們是為了父母、妻子、兒女,

不得不到海上討生活。



雖然我們是加利利海邊最會捕魚的漁夫,

但是常常被大太陽曬得皮膚疼痛,

有時小船幾乎粉碎在暴風雨中,

甚至有時候,下了無數次的網,

也撈不到一條魚。



我常常想著:

啊,這就是人生嗎?

弟弟看著我們手上的魚網子,

對著我微笑。

我們的眼睛因著太陽太大,

怎麼也睜不開。



城中住著一些有學問的文士和法利賽人,

他們熟讀聖經,很會禱告,

在會堂裡教導群眾,人們都尊敬他們。

啊,那才是有意思的人生啊。

看看每次出海都不知道能不能平安回來的我們,

這樣的日子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呢?



常常我們拖著疲倦的身子從海上回來,

看著村裡一盞盞逐漸熄滅的燈火,

心裡總有那麼一點點難過,

好想有誰可以告訴我,

明天會是不同的一天嗎?

1 則留言:

  1. 彼得加油^^
    因為主,我們能度過幸福滿溢的生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