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沒人喜歡的女孩3

 


從小時候,同學間在做無聊的比較時,女孩就常吃虧。


 


比身高、比身材或比長相倒還好,這方面女孩不差。


 


但是一比到我的爸爸怎樣怎樣,我的媽媽怎樣怎樣,我的兄弟姐妹怎樣怎樣,女孩氣勢就弱了。


 


更氣人的是,他們好像知道這是女孩的死穴,老是有意無意地就繞在這方面轉。


 


「我爸爸最疼我了!」A同學這樣誇耀著。


 


「我爸爸也很疼我!」女孩不甘示弱地回嗆。


 


「可是,從來沒看過你爸爸來學校呢!」


 


「那那是因為他是大老板,白天很忙,哪有辦法來呢?可是他很疼我,真的。」


 


是的,爸爸是很疼自己的,至少在女孩殘存的記憶中,爸爸是很疼自己的,記得他會抱著小小的自己轉圈圈,邊笑邊說:「我的小公主啊!」


 


但是,爸爸,很久沒出現了。


 


爸爸,去哪裡了呢?


 


好一陣子了,好像是在跟媽媽吵了幾次架之後,爸爸就開始會 一兩 天不在家。


 


一兩天而已,不會那麼想念,然後爸爸就回來了。


 


所以女孩也不覺得奇怪。


 


當開始變得習慣, 一兩 天變成三四天,再變成五六天,也不會覺得太突兀。


 


直到有一天,覺得不對勁的時候,爸爸已經好像在跑遠洋船一樣,經年累月不見蹤影了。


 


女孩有時會覺得難過,爸爸是去哪裡了呢?爸爸不是說,我是小公主嗎?故事書裡的公主,就算是被惡龍抓走了,也還是女主角不是嗎?為什麼我這個公主,是這樣被遺落在角落呢?


 


爸爸回來的時候,女孩開心得不得了,爸爸不在時,女孩又失落得不得了。


 


這樣起起伏伏的,很是難受。


 


女孩很想留住爸爸不要離開,所以試著以哭鬧來哀求,公主的眼淚應該是強大的武器才對,但是爸爸卻變了臉色。


 


女孩吃了一驚,再也不敢說些什麼。


 


就怕事情鬧大,連期待的機會也沒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