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沒人喜歡的女孩4

 


「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B同學這樣驕傲地宣布。


 


「我媽媽也是好媽媽!」女孩不忘補上一句。


 


「可是,你媽媽來母姐會的時候,看起來很不耐煩咧。」


 


「那那是因為我妹妹生病了,她照顧她一個晚上沒睡,還要打起精神來參加母姐會,才會那樣的。」


 


女孩說的沒錯,媽媽的確是好媽媽,只是女孩一直不敢說出口的是,媽媽好像只是弟弟和妹妹的好媽媽。


 


不是沒見過媽媽的笑臉,可是那笑臉總不是正對著她。


 


或許在襁褓當中,媽媽有對過自己笑吧,電視上演的,媽媽抱著嬰孩,總是笑得那麼開心,不是嗎?


 


但是那時,太小了,就算有也是記不得的。


 


有時女孩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路邊抱來的灰姑娘,為了確定,她找到機會偷偷地翻了戶口名簿,可是從上面的資料看來,女孩應該是媽媽親生的沒錯。女孩始終百思不解,為什麼從小,媽媽就很少給她好臉色。


 


有一天,爸爸和媽媽大吵了一架。爸爸最後甩門走了,媽媽哭哭啼啼的,然後把害怕得躲在衣櫃裡哭的女孩揪出來打了一頓。


 


在媽媽筋疲力竭停下來啜泣,幼小的弟弟妹妹嚇得嚎啕大哭的時候,只覺得渾身痛得不得了的女孩縮成一團,拼湊那些媽媽邊打她邊吼出的字句。


 


好像是說:「都是你!要不是生下你,我怎麼會變得怎麼悲慘?一出生就只會哭,你爸爸還怪我沒有好好照顧你,都是你,你爸爸對我的愛才會越來越少,你就是故意的!你這個投胎轉世的狐狸精!」


 


女孩不明白,這樣的話,聽起來是惡毒的話,是巫婆才會說的吧?


 


媽媽鐵定是被下了魔咒,才會這樣的。


 


之後兩人之間就好像結了霜一樣,女孩覺得施在媽媽身上的魔咒始終未解,不過是暗藏在檯面下而已。


 


對巫婆有需要客氣嗎?所以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偶而女孩也會在聽了刺耳的言詞之後犀利地回嘴,然後再討一頓打,直到女孩身高超過媽媽,體型上不再是相對弱勢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