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沒人喜歡的女孩6

 


如果成績好一點,可能會得到老師的疼愛吧。


 


可是很不巧的,女孩的功課也不怎麼樣。


 


也不是不喜歡唸書,只是上學,不只是唸書一件事,也有與同學間的相處 和與 老師間的應對這些問題要操心。


 


再加上也不是上學就會跟家裡隔絕,在家裡累積的不快情緒,並不會到學校就自動消失,要把聰明用在生存的女孩,還不夠聰明到可以騰出一些聰明用來專心唸書,自然很難跟書本混熟。


 


本來一般學生當中,就會有學業成績優良和不佳的人一併存在,這實在沒什麼好苛求的。


 


在課業上栽跟頭的人,或許在體育上、美術上、音樂上有特殊的表現,誰也說不準怎樣才是最好的。


 


聽說愛迪生不就被學校給退了嗎?


 


不過,愛迪生有支持他的媽媽


 


而女孩不僅沒這般支援,還遇上了想法較為 古板的 老師。


 


當學校要挑選糾察隊、樂隊、司儀、旗手,甚至是女童軍、話劇演員的時候,外在條件看起來很夠資格的女孩總是被老師打回票。


 


「書都唸不好,還想參加什麼活動嗎?你以為那些事情就不會花掉你上課學習的時間嗎?小小年紀的,不要愛慕虛榮!老想參加那些有的沒有的,心都花了!」


 


當女孩看到別班功課也不怎麼樣的人在十字路口吹哨喝令你不准通過、穿上了童軍服高喊著童軍守則、上了舞台還巡迴好幾個學校去演話劇、在司令台上趾高氣昂地喊著:「立正!」時,內心總有一絲不服氣與嘆息。


 


「我也可以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