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絕竅


說隔行如隔山


 


其實


就算捧同一個飯碗


差異也是很大


 


你了解的


別人不一定明白


 


我會的絕竅


可能讓人目瞪口呆


 


或許有天生資質不同的關係


但恐怕更根本的原因


是因為有沒有抓住根本的緣故


 


若想知道根本是什麼


不就是應該詢問那開山祖師嗎?


 


問了那開天闢地的全能者後


得到核心


甚或方法


成效自截然不同啊


 


--


每個禮拜六,我和兒子會製作主日學教材,主要是翻譯已經做好的韓文材料成中文,然後提供給各地教會的主日學同工使用。


 


有一個禮拜天,我隨一位牧師去一個教會看他們的主日學,他們使用了前一天我製作出來的材料。


 


過程當中我發現,那位主日學教師在解釋給小朋友聽時,沒有辦法很完整地呈現這份材料的內容。


 


其中有硬體的原因。因為我所使用的Powerpoint2003(原始韓文檔案也是2003),而這位教師使用的是2007版,版本不同的緣故,使得一些效果有錯亂。要把這簡報檔案中文化時,常常花我很多時間,效果越多就越花時間,所以看到花了很多時間改成中文的檔案在播放時出現問題,讓小朋友臉上出現問號,內心感到微微的心痛與惋惜。


 


然而更令我驚訝的,是我以為我已經很詳盡地做好中文化,主日學教師用起來應該不會有問題,實際上卻發現,因為東西是我做的,我當然很了解要表達什麼,但是別人卻不見得全盤可抓到意思,所以沒辦法呈現出我所想的樣子。


 


那時得到很大的衝擊,原來我提供出來的東西,沒有做到讓人一目了然的程度。我應該要在製作的過程中,更加一步一步詢問主來做,為了讓教師更能上手,小朋友更能得到益處而更多努力。


 


有時因為太忙太緊急,事情會被較簡略粗糙地處理,然而若想到會被影響的人,或許太忙太緊急也無法成為理由。


 


既然要做,就詢問根源者 神,徹底地做到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