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知道有神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一個姐妹氣呼呼地說,她盡心盡力地為人講了聖經課程,但是對方卻還說無法相信有神。


 


其實遇上人說不相信是還蠻常遇到的事情,傳道過程中,熱臉貼冷屁股是家常便飯。會這麼氣呼呼的,是因為這個男生每個禮拜天都來禮拜,禮拜完也都一起運動到最後結束的時候,甚至比一些已經受洗的弟兄姐妹還持守,所以對他抱有很大的期望,認為他一定可以馬上跟主之間像天雷勾動地火一般來燃燒起他的信仰。


 


所以當得到還是無法相信有神的答案時,想然內心的衝擊很大,這位姐妹又是大喇喇的東北人個性,這氣真是像蒸汽火車的煙囪一樣,冒個不停了。


 


有趣的是,這氣不是私底下發作而已,在這男生面前,火車也呼呼響個不停。而這男生聽了倒是笑笑的,他說:「不能隨便信啊,不然不就是愚信了嗎?」


 


我說:「你不必用相信的方式啊,知道有神,那是更重要的。」


 


在信仰路程中,信心確實是重要的,在神未揭曉謎底之前,憑著信心忍耐到底的,能享受最後的成果。


 


然而,信心是怎麼來的呢?若不了解神,到底要怎麼樣能有可忍耐到底的信心?


 


應該也有人天賦異稟,即使說不出所以然也是相信到底,但是大部份的人卻是,雖然相信有神,但是不了解神的話,遇上困難,不明旨意,難免信心就像蘆葦般動搖。


 


不想愚信的人,或許神就看重他這負責任的態度啊,這樣的人,當學習更多關於神的事情時,有一天,他是確實知道有神,而相信神的。並且因為是知道而相信,因此很堅固。


 


有一次話語說,這信、望、愛,最終去天國的時候,信也不必了,望也不必了,唯有愛永留存。因為信和望,是為了進天國而存在的,所以在邁入天國的那一刻,就不再需要了。唯有愛,是這時需要,那時需要,永遠都要的。


 


是吧?所以,與其說要勸人相信,更妙的是,讓他知道而與主建立愛情啊。


 


--


這個男生能夠在說無法相信的情況下卻仍持守來教會禮拜並運動,除了因為他的某些個人特質,還有喜歡我們這一群人之外,我想很重要的一點,是有人很努力地為他禱告。他是教會一位牧師的女兒的同學哥哥,有次女孩邀請同學來教會,同學帶了哥哥一起來。這位牧師全家,包括老奶奶,都很關心這個男生,為他禱告很多。


 


人們喜歡說,怎樣怎樣的孩子不會變壞,我則是想,為他禱告多的孩子,終究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