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沒人喜歡的女孩11

 


女孩也不是沒有好朋友過,但是總是為時不久。


 


每次到一個新環境,遇見新的人物,女孩都很熱絡地投入。她發現許多人是很和善的,女孩非常樂意跟他們成為朋友。


 


朋友,就要講義氣,就要相挺,就要兩肋插刀。


 


有需要的時候,不在身邊的話,還叫朋友嗎?


 


雖然女孩從來沒有過總是在身邊滿足她需要的朋友,但她沒有細想,直覺地認為這樣做就是對的,是天經地義的。


 


所以每當她新認識一位讓她眼睛一亮的人,她總是竭盡所能地,在所有能空出來的時間,出現在這人的眼前,送出甜美的笑容。


 


可能是女孩從小收到的關懷不多,或是說,她自己感受到的關懷不多,因此特別是對方若做了件讓女孩感動、歡喜的事情,女孩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便會不由自主地,想要黏在那人的身邊。


 


然而沒有一段關係可以持續下去,常常會發生一些事情,就讓一切中止了。


 


有的時候,是對方突然就變了,不再表現出和善的樣子,希望跟她保持距離;有的時候,是對方就忙了起來,很難找到人;有的時候,也會出現一些外力的干預,比如說對方的父母、朋友對女孩很有意見等等。


 


女孩有時會覺得很氣,也會想要盡力去挽回,然而事情總是沒有什麼轉變,甚至變得更糟。


 


這是命運作弄人吧,女孩最後只好這樣解釋了。


 


並且覺得這也是女主角必然會經歷的悲壯美麗中的一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