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沒人喜歡的女孩12

 


高三的時候,女孩喜歡上了一位女同學。


 


這位女同學原本在其他班級,因為決定要轉換類組,所以轉進了女孩的班級。


 


女同學不但功課好,而且是運動健將,籃球、排球、短跑都表現得有聲有色,同時她也是學校儀隊的分隊長。


 


跟其他同學不太一樣,這位分隊長同學話不多,感覺很酷,但不會冷言傷人,交在她手上的事情,做得又快又好。


 


女孩簡直是對她深深著迷了,雖然對方是女生,女孩卻忍不住把她想成是白馬王子。


 


在一次體育課的考試中,身高還算高的女孩,卻手腳不協調地怎樣也無法把球帶上籃。看不下去的分隊長同學為她分解了上籃的動作,清楚地矯正女孩不正確的姿式,女孩終於在第三次補考時順利地通過了考試。


 


不同於完全沒把這事放在心上的分隊長同學,女孩內心感動萬分,彷彿認定自己就是她的人似的,開始處心積慮地在分隊長同學的四周出沒。


 


說女孩是同性戀的流言開始傳出。


 


女孩很生氣,但是她一直接近分隊長同學是事實,免不了同學之間要據此八卦。


 


向來在同學間不怎麼受歡迎的女孩其實不是那麼在乎別人怎麼說,但是她很怕分隊長同學從此拒她於千里之外。


 


出乎意料之外的,分隊長同學並沒有特別說些什麼。別的同學好意去勸她要跟女孩保持距離時,她只是淡淡地回應說:「清者自清。」


 


說實在的,分隊長同學並沒有對女孩多好,只是像對待同學一樣地對待而已,只不過女孩對她特別有好感,再加上其他同學對待她常常連對待同學的基本份量都不到,所以女孩把分隊長同學的禮儀,當成了高尚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