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沒人喜歡的女孩13

 


從此,女孩的心思始終繞著分隊長同學打轉。早上先到她家附近等著,然後一起走路上學。中午坐到她旁邊一起吃午餐,放學時趕緊收好書包,看能不能一起回家。


 


光看這樣,好像兩人的關係很好,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雖然分隊長同學沒有拒絕女孩在她身邊出沒,但也很少特別對女孩所做的一切有太多的反應,她總是很有禮貌、很有份際地處理所有的事情。


 


而且,分隊長同學的行程,也不是女孩都可以參與的。雖然到了高三,多少會降低課外活動的參與,不過分隊長同學因為太優秀了,還是有許多活動被指名要去參加,這是功課不佳,人緣不好的女孩,所介入不了的事情。


 


加上女孩的爸爸媽媽希望女孩能上一所比較好的大學,所以這一年,女孩補習的課程排得滿滿的。


 


如果能一起補習就好了,然而分隊長同學的成績很好,不需要參加女孩上的那種補習,她所參加的讀書會,由來自各個學校的資優生所組成,這根本是女孩連沾都沾不了邊的地方。


 


因此即便女孩很希望兩人能成為無所不談、心心相印的好朋友,但是進展十分有限。


 


爸爸媽媽發現女孩好像在搞些談戀愛的事情,斥責了女孩一番。女孩自然是打死不承認有這樣的事,事實上也真不是一般人以為的那種談戀愛,但是爸爸媽媽不相信,還跑去了學校一趟。


 


老師那裡知道女孩癡迷的對象竟是一名女同學,爸爸媽媽快要氣炸了。但是了解之後,似乎那完全是自己女兒在一廂情願,那位女同學實在沒有責任。而且人家那麼優秀,如果女兒跟她成為好朋友,或許還會有救一點。


 


老師在爸爸媽媽的拜託之下,把分隊長同學找了來。爸爸請分隊長同學能鼓勵女孩在學業上多做一些努力。


 


分隊長同學聽了,只是說:「喔。」


 


女孩的爸爸媽媽離去之後,分隊長同學對老師說:「老師,雖然她常常做出一些不令人喜歡的行為,講話也常不得體,但是我想她並不是故意要這樣的,她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沒有sense。她太容易會錯意了,給她太多回應就會造成更多困擾。我沒有討厭她,但也不到喜歡她的程度,她父母所希望的,我是做不到的。我無法在他們面前說這些話,但事情就是這樣。」


 


所以之後的日子,情況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