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內心天國



我並不是強顏歡笑。


 


你認為我是強顏歡笑,


因為那是你的腦袋所能想得到的方式。


 


但我並不是。


 


我不是催眠自己說青菜蘿蔔更勝山珍海味,


也不是告訴自己說世上還有很多人正在餓肚子,


我正是了解青菜蘿蔔的甘美,


而津津有味地享用。


如果我吃到山珍海味,


我也一樣會津津有味地享用。


 


我不是強迫自己說小茅舍勝過黃金屋,


也不是安慰自己說街上多的是無家可歸的遊民,


我正是知道小茅舍裡的家人有多可愛,


而視這個地方為稀世珍寶。


如果我和我心愛的家人一樣搬到黃金宮殿,


我也一樣會覺得那裡棒極了。


 


你以為我正在阿Q


或是死鴨子嘴硬,


但我沒有你說的那樣努力,


我不過,是了解而喜悅地擁有。


 


對於我,


一就是幸福。


二也是幸福。


三還是幸福。


 


不是下定決心要幸福,


不是打算改變內心而說我要達成內心天國,


而是,


我的內心就是正在幸福的天國中啊。


 


你不理解吧?


所以啊,


這就是天國與否的差別啊,


誰叫你要死鴨子嘴硬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