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是誰?



眼前出現一個人


十全十美


 


你希望


他是你的誰?


 


父親?


老闆?


或是擦肩而過


有緣無份的路人?


 


難道


你不會希望


他是你的愛人?


 


是與你


同眠共枕


白頭偕老


相愛永恒的另一半?


 


Of course you will


Just if you meet Him


know Him


Of course you will


 


--


有一天,教會的姐妹提到之前在學校傳道,對人宣傳的時候,總是很不特別地問說:「你對聖經有興趣嗎?」「你期盼你成為發光發熱的人嗎?」「你想要改變你的人生嗎?」當然也有人感興趣,而有更進一步的接觸,但是也有很多人聽了引不起興趣,而且學校裡基督教社團很多,這樣講跟別人沒什麼差別,只是讓人覺得奇怪,為什麼你們基督教還分那麼多種?


這樣的狀況,跟「與主一起救援生命」,感覺差別很大啊。姐妹們回到教會檢討,體會到是呼喊的方式與方向錯誤了。我們跟別人有什麼不同呢?為什麼都是基督教,還要分派別呢?不是派別的問題,是話語層次的問題啊,我們跟別人不同的,不就是主傾倒在我們身上的尖端話語嗎?所以應該呼喊這些,而不是呼喊過去的東西,不是那些東西不對,那些東西絕對是對的,但是那不是我們的責任區,我們該呼喊我們的部份。


聽到這樣的分享,腦海中出現了一個句子:「眼前有個十全十美的人,你希望他是你的誰?老闆?爸爸?還是新郎?」所以寫下了這些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