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神蹟


有時路過一些教會,會看到一些見證文貼在門外的佈告欄上,很多是疾病得醫治,或是困境得逆轉,還有浪子再回頭等,讓人不得不讚嘆「真是神蹟!」的故事。


相較之下,攝理在這方面,好像不是那麼有強度。


難免會有人質疑:你們說你們很愛耶穌、跟耶穌很靠近、話語很棒、是尖端的福音,但為什麼反而是別人可以拿出那麼多神蹟奇事來講?這不是顯得矛盾嗎?


應該也有人被這樣問而說不出話來吧。在遇到有人說:「證明給我看啊!」的時候,尤感鬱悶。


其實,攝理中的神蹟奇事很多,可以發生在攝理中的神蹟奇事更多。


那麼,為什麼不被人知,還有為什麼沒有發生更多?


第一個原因,因為沒有求,沒有做的關係,這是我們的過錯,需要悔改並改進。


為什麼沒有求呢?也有懶惰、不夠了解神的部分,不過也有其他部分。這就講到第二個原因了,這是因為在攝理中學到了很多方法,也學習到人有人的責任分擔,以至於懇求這一個方法,往往不是放在第一順位來採用。並且因為在肉體上的救援之前,靈魂的救援是更先被重視的,所以對肉體所需的懇求,不是不會求或不能求,但是往往被放在較後面來考慮。


在攝理中最大的神蹟其實是主所賜下的非常棒的話語,還有實踐主話語的表率。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個性上、思考上、行為上有所成長與改變,生活變得越來越好的人也是很多,然而這些很少是瞬間形成的,難以讓人馬上瞠目結舌,總是經歷一段時間,回顧起來才發現有令人驚訝的結果。


有的時候,因為習於知道許多事情總在一段過程後才開花結果,因此,甚至在發生神蹟奇事的瞬間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日後從別的事情,才知道早已經歷過神奇的事情。


昨天有位弟兄分享他的故事,說有一次鄭明析老師在歐洲辦足球活動,他隨美國的會員去參加。在一場與來自英國的會員和新朋友組成的隊伍競爭的比賽中,一位英國球員撞倒了他,因為是在急速中撞擊,所以他摔得很重,先落地的肩膀非常疼痛,躺在地上慘叫。這時鄭明析老師從球場的另一邊急奔過來,問他覺得如何?他說肩膀很痛,鄭明析老師就以手掌擊在他的肩膀,共擊了三次,邊說:「好起來!」然後就跟他說:「好了!」這位弟兄說,他不知道好了是什麼意思,事實上他還是覺得痛,不過他跟鄭明析老師道謝後,就在疼痛中回到場上繼續踢球了。


過了一陣子,他回到美國,有一次主日後大家踢球,他在搶球中又摔到了肩膀,痛得眼淚都掉下來,他認為一定是骨頭斷了。照了X光後,醫生跟他說骨頭沒斷,不過以前斷過。弟兄跟醫生說沒這回事啊,他的肩膀骨頭沒斷過。醫生把X光片給他看,在他的右肩胛骨中間,有一段是黑色的。醫生說,這顯示出這裡曾經斷過,但是接好了,並且癒合得很好。弟兄明明就沒有骨頭斷掉的記憶,想了很久,在同樣的地方受傷的狀況,就只有那次在歐洲而已。那時才恍然大悟,原來當時他的骨頭斷了,而鄭明析老師拿著醫治的能力,治好了他的肩膀。要不是後來又傷到去照X光,他永遠不會明瞭鄭明析老師當時說:「好了!」是什麼意思。


類似的故事我也曾聽過一位日本會員分享。他說有一次去月明洞,那時為了方便各地的人過來做禮拜,所以下午才進行禮拜,禮拜之前大家進行運動。結果他在踢球中傷了肩膀,非常疼痛。當天他們的行程是禮拜結束後就要上首爾搭飛機回日本,而且日本人是很不喜歡麻煩人家的民族,所以或許其他人在受傷之後,會去找鄭明析老師禱告,但是他選擇了忍耐,想說忍到回國去看醫生就好了。不過後來被另外一位姐妹知道了,她對這位弟兄的想法很不以為然,指責了他不該這樣不積極,所以還是去報告了鄭明析老師這件事,鄭明析老師就幫這位弟兄禱告並醫治。之後其實還是很痛,所以弟兄也不太知道到底有沒有什麼不同。直到幾年後,他在日本傷到同一個地方,去看醫生時,醫生說,這裡以前斷過,但是接好了,復原得很好,這才了解到當時那醫治禱告的能力。


所以,不要覺得別的地方有很多神蹟奇事,攝理怎麼沒有?就像這樣,攝理中,其實有很多令人驚奇的事,在人們不知道不注意的情況下發生。我想,事實上,風平浪靜需要更多動工來維持,主耶穌是忙而又忙啊!


並且在攝理,有更多乍看不像神蹟奇事,但是若能看到靈魂的那一面時,就會知道有多神奇的事情。所以想經歷神蹟奇事的人,這裡絕對是值得投入的地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