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沒人喜歡的女孩16

 


大學生都很忙。女孩這樣覺得。


 


每堂課要換不同的教室,選上同一門課的同學也不盡相同,一下課就鳥獸散,各自奔向自己的行程,再加上有不少人根本就是習慣性地翹課,見不到幾次面,所以過了好一陣子,女孩都還記不住班上同學有哪些。


 


這樣也好,至少因此同學之間都還蠻和善地互相應對,不像以前,整天跟同學們在一起,就感覺到整天的冷空氣。


 


雖然也是有點寂寞,不過想想,除了把心思掛在分隊長同學的那一段時間外,自己什麼時候是不孤單的呢?所以女孩也沒有覺得有太大的困擾。


 


至於課業,那一向就不是女孩的強項,高中 時有 老師盯著都還勉強維持了,上了大學,教授才不會管你要不要讀書,只管他要不要當你而已,因此女孩的功課更是如脫韁野馬一般無法控制了。


 


第一次期中考,女孩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那些題目,即便是中文,也覺得不認識,更不要說有些教授喜歡裝高雅,硬要出英文題目了。


 


剛考完期中考的時候,女孩覺得一片黑暗,感覺及格距離自己很遙遠。不過,結果並沒有像女孩想像的那樣糟糕,因為不只女孩,整個班上的成績都慘不忍睹,女孩第一次見識到這麼多跟她在課業上有相同情況的人,突然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寂寞,光這樣子已經覺得好過多了。而且因為學校多少也要考慮把學生當光而流失學生對學校的經營很有影響,對於學生的爛成績,有因應的作法,補考再補考,調分再調分,終於大家的成績在各樣的補救與調整下,還不至於滿江紅。


 


當然這一切程序,不需要讓父母知道,爸爸媽媽只要知道自己沒有被二一就好了。


 


過了一個學期,女孩覺得自己,還蠻適應這個學校的。


 


而爸爸計劃中的那個轉學考呢?


 


女孩有參加一個補習,到了補習的時間,女孩偶而會去補習班,多半是去附近的商店街晃,時間到了再回家。


 


畢竟都是大學生了,補習班也不太會管你,不像以前沒去補習還會通知家長。所以這個轉學考的補習,就在有補跟沒補一樣的情況中進行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