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品味


這幾天,北美地區大概都在瘋Halloween萬聖節吧。


 


應景之故,我和兒子都在學校刻了個南瓜燈。


 


本來兒子不想刻,他對萬聖節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他問老師,可不可以直接把南瓜帶回家煮來吃


 


不過老師說不行,因為那個時間大家都在刻南瓜,你不刻的話要做什麼呢?所以兒子只好乖乖刻了。


 


不同於其他人興致勃勃地變裝、計畫去哪裡要糖或狂歡,這大概是他唯一做的跟萬聖節有關的事情。


 


我問他禮拜五是不是很多人都穿奇怪的衣服去學校?


 


「對啊,很奇怪捏,上學為什麼穿那樣的衣服啊?」


「是只有低年級的小朋友這樣,還是你們班的也這樣。」


「我們班也這樣啊。」


「是喔,六年級了還在玩這個喔。」


「對啊。而且最奇怪的是,下午還要dancing。」


「喔,你們有Halloween Party啊。」


「對啊,好無聊喔。」


「在Gym嗎?每個人都要去嗎?」


「對啊,每個人都要去。」


「那你有跳嗎?」


「沒有啊,誰要跳啊?他們都瘋了!還要男生去找女生跳舞!我才不管他們咧,就在旁邊睡覺。」(他一早就去學校練排球,前一天晚上也沒因此早一點睡覺,所以想必是很高興抓到機會睡覺了…)


「你不跳沒關係嗎?」


「沒關係啊。我就不想跳。他們放那些音樂,不用聽也知道是什麼歌,很奇怪咧,我就覺得我們攝理隨便一首歌都很好聽,為什麼他們要聽那些亂七八糟的音樂呢?」


 


我覺得很有趣,這孩子,對於什麼是好的,有他自己的想法了。這些想法,是他從小跟主相處,而發展出來的吧。


 


我也想到,如果嚐過真正的好滋味,誰還要吃人工甘味呢?人們會對於這些事情感到很有趣而熱情參與,是因為平常真的很無趣,並且也不知道什麼是真正有趣的吧。


 


憂心孩子,憂心帶領的生命會陷入世上的話,更根本的原因是,沒有讓他們真正領會到天國的滋味呢。


 


所以,先從讓他們知道真正的好滋味開始吧。 


1 則留言:

  1. 佳惠姊平安
    我是磐石的雅琪,一直有默默在看姊姊的部落格文章
    也從姊姊留下的文章得到很多感動。
    看到Wei-wei對萬聖節沒興趣也很感動,果然是主的引導,讓這孩子對有撒旦滲入的活動不感興趣。因為我有看到既成基督徒說明萬聖節其實起緣是拜鬼。
    詳細文章的網址是http://twghome.pixnet.net/blog/post/22252920
    就像流行音樂藏有撒旦,萬聖節也是。給姊姊參考
    [版主回覆11/02/2010 13:03:57]是啊,話語也說,呼喚主,主就過來,談論天使,天使就過來,但是講到鬼的話,就是鬼過來了。
    很多東西被包裝成"這沒什麼",但事實上,即便沒什麼,也因你去做沒什麼的事而浪費了寶貴的光陰,變得沒辦法去做有意義的事情,更何況在那看不到的世界,這沒什麼的事情其實很有什麼。這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小洞,但卻會成為潰堤的開始。
    很久以前老師就說過,如果我們教導正確的東西,別人聽了自然會分辨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所以我們努力地活出好的樣式來見證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