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突兀


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眾人中間有一個女人大聲說:「懷你胎的和乳養你的有福了!」耶穌說:「是,卻還不如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路加福音11:27-28


 


不知道,當耶穌這麼講的時候,那女人的表情是如何,眾人又是怎麼樣的反應。


 


說的時候或許也有想會受到稱讚,所以鼓足了勇氣,興奮地把話說出來吧。


 


然而結果卻像是牛頭不對馬嘴似的。


 


在眾人面前,大聲地發言,並不是容易的事情。


 


確實沒有感動的話,應該是很難做得到。


 


所以,女人這麼說,是因為心中感到一陣澎湃了吧。


 


然而為什麼伴隨著這感動,卻是不合宜的內容呢?


 


耶穌很有人格地先說了「是」,但還是無法就如此欣然接受,而做了另一番的教導。


 


不只耶穌當時,即便現在在教會當中,也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看來好像是因為感動而做出的事情,但就是不適切,讓人感覺好像一棒悶棍敲下來,徹底地無語。


 


為了不讓狀況變得很難看,所以只是以無語就結束了,然而事實上,心裡面是劃了好幾條黑線。


 


「為什麼不瞭解心情呢?是因為沒有禱告、沒有改變自己的認知觀、只是屬肉地思考、人家都說了卻以為事不關己的緣故。」~ 2010/10/17主日話語


 


就是如此啊,因為做這些事,是照著自己的認知觀,是依著自己的想法,按著自己的劇本在走,結果就變成唱獨角戲了。


 


不瞭解心情做的事,真的是讓人覺得突兀,自己覺得難堪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