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不通的愛


這是我的英文老師告訴我們的一個真實故事。


 


有一對夫妻,在新婚第二天早上,太太為先生做早餐。早餐雖然很簡單,就是烤土司和咖啡,但是太太以著愛心來準備,這是愛的早餐。


 


太太很喜歡土司的邊邊,但是她想:「因為愛,我應該要把最好的部份留給先生。」於是她忍痛把最喜歡的土司邊 邊都給了 先生吃。


 


先生其實,很不喜歡土司邊邊,他喜歡土司裡面的部份。當太太滿臉笑容地把土司邊邊遞給他時,雖然內心立即的反應是:「No!」但是接下他想:「因為愛,我應該吃掉不好的部份,把好的部份給我太太。」所以他也是滿臉笑容地接過土司邊邊,然後和著咖啡把早餐給吞掉了。


 


這樣的日子,持續多久呢?


 


二十五年


 


先生吃了二十五年他不喜歡的土司邊邊,太太也放棄了她最喜歡的土司邊邊二十五年,兩人就這樣吃了二十五年雖然有愛但是充滿誤會的早餐。


 


直到有一天,一個偶然的機會,太太驚然發現:「你不喜歡吃土司邊邊!」先生說:「我討厭土司邊邊啊,我是因為要把好吃的留給你,所以才一直獨自把土司邊邊吃掉的!」


 


幸好這個故事算個happy ending,之後他們就調換過來,太太開心地吃她的土司邊邊,先生開心地吃裡面的部份,雖然遲了二十五年,但總算沒有將這誤會帶到另一個世界去。


 


只是二十五年呢!如果一開始就沒有誤會的話,不是更好嗎?人們覺得愛是好的,但是有缺失的愛,反而造成遺憾。


 


不管是愛人,還是愛神,若是心情不通,再怎麼愛,也是枉然和鬱悶。


 


在主張愛之前,應該好好地跟根源者神來學習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