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年輕人-堅持(下)


年輕人-堅持(上)



又過了三年,已經十歲的孩子某天向媽媽提出了一個要求:「媽媽,請你給我一袋紅豆和一袋綠豆。」



「要一袋紅豆和綠豆做什麼?」

「我要用。」

「要用來做什麼呢?總是要讓媽媽知道才對啊!」

「因為,我要進行閉關修煉一段時間,那些紅豆和綠豆是預備當食物的。」

「修煉?為什麼要修煉?在哪裡修煉?」

「在石頭那邊。」

「石頭那邊?石頭哪邊?哪個石頭?」

「我常常去的那個石頭那邊。」



因為怎麼說媽媽都無法就這樣接受,孩子不得不帶媽媽到現場去。



「就是這裡。」



那是一顆很大的石頭,露出土的部份,恐怕只有全部的一小部份罷了。然而山上這樣的地方很多,不特別指出來的話,誰也不會覺得這裡有什麼特別。



「這裡?你要在這裡修煉?這裡怎麼修煉?」

「不是這裡,是石頭裡面。」

「石頭裡面?石頭裡面怎麼進去?」

「我有鑰匙。」

「鑰匙?」

「嗯。」



孩子走到石頭前面,在一個地方以手指頭畫了十字,然後說:「聽令!開門!」



那石頭竟真的就開了!媽媽驚訝地嘴巴都合不攏了。



「媽媽,這樣你可以相信了嗎?」



媽媽再怎麼不想相信,也無法否認這孩子的奇遇。



「媽媽,我告訴你,我必須要在這裡修煉一段日子,可能會長達幾年,這是我天生的命,請媽媽不必擔心。但是我在這裡修煉的事情,媽媽一定要保密。將來會有想要害我的人跑去騷擾你,想要知道我的下落,他們會用各種威脅利誘的方式來逼你說,請媽媽無論如何要守口如瓶。如果告訴別人的話,到時候我會死,媽媽也會死。為了媽媽和我的安全,媽媽回去以後,不要再到這裡來,等我出來之後,就會回去找媽媽的。」



說完之後,孩子就留下媽媽在石頭外面,帶著兩袋豆子,進去了石頭裡面。之後石頭合攏起來,從外面再也看不到任何的痕跡。



獨自一人回到家的媽媽,覺得一切就像夢一般,不知道是否睡醒了就會煙消雲散。然而一天兩天過去,孩子果然都沒有回來,媽媽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的孩子,到底是什麼樣的命呢?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孩子,竟然不是單純地屬於我一人的啊



山中孤單的生活,過得特別慢。想念孩子的媽媽,好幾次想去石頭那邊看看,但想到孩子的叮嚀,萬一忍耐不住,結果真的害死了自己和孩子,可怎麼是好呢?因此不斷地壓制自己的情緒,只是繼續等待著。



就這樣過了七年,就在媽媽好不容易更加習慣孩子不在,並且很會控制自己不去亂想孩子是否還好好地活著的時候,家裡居然來了不速之客。



那是侵略自己國家的敵軍。雖然兩國的糾葛也不少年了,但是這裡是深山幽谷,杳無人煙,是連自己國家的人都不屑前來的窮鄉僻壤,更何況是敵人,怎麼會想要過來呢?



「大嬸,你家裡只有你一人啊?你的丈夫小孩呢?」



媽媽已經很久沒有跟別人接觸了,霎時間嚇了一跳,不知怎麼辦才好。



「丈夫?丈夫死了

「死了?怎麼死的?」

「被被野獸給咬死了

「那孩子呢?」

「孩子?孩子孩子不見了

「不見了?什麼時候不見的?」

「很久了很久了

「怎麼不見的?你沒去找嗎?」

「怎麼不見的?啊下大雨,淹水,就沖走不見了...



情急之下,媽媽只能這樣編著故事。然而敵軍並不就此罷休,他們三不五時就來到,一下子威脅孩子的媽媽,說他們已經在這山中布下天羅地網,如果有人想要躲,也是躲不掉的;一下子又端出各樣的條件,說他們只是想找到她的孩子,送他到城市去讀書,讓他有機會出人頭地。



媽媽想起孩子說過:「將來會有想要害我的人跑去騷擾你,想要知道我的下落,他們會用各種威脅利誘的方式來逼你說,請媽媽無論如何要守口如瓶。如果告訴別人的話,到時候我會死,媽媽也會死。」果真是如此!但是,為什麼,這些人會鎖定自己的孩子為目標呢?



於是不只是敵軍想從媽媽的嘴裡得到些什麼答案,媽媽也想從敵軍的口中知道些什麼。經過一陣子,媽媽終於拼湊出來:原來這窮鄉僻壤,竟是風水地理上的明堂!而在這裡,會出現民族性的英雄人物!敵軍們相信,這所謂的民族性的人物,非常有可能會威脅到他們的進攻,因此千方百計地想在這號人物出現之前,就將他殲滅!



媽媽冒出了一身冷汗,原來真的如孩子所說,被知道的話,會死的!從此就更閉緊嘴巴,怎麼樣的威脅利誘也逼不了她。



然而,媽媽的弱點還是被敵軍知道了。敵軍了解到無論在媽媽身上施加怎樣的威脅利誘都沒有用,但是,媽媽畢竟非常擔心自己的孩子,於是開始對媽媽放出風聲,說他們已經加派人手在山中搜尋,即將就會有進展,孩子馬上就會落到他們手中了。



果然這讓媽媽非常地緊張,半夜都睡不好覺,很擔心孩子的生死安危。



終於有一天,媽媽忍不住了,看看四周沒有人影,便決定前往大石頭那邊去看看,就怕敵軍早一步發現了孩子。



小心注意著四周的媽媽,卻不知道敵軍早就躲在四處,就等媽媽忍耐不住。



這時候,在石頭洞裡修煉了七年之久的孩子,已經是個大人樣。原來他是上天所預備的,為了要打敗敵軍,將要出現的將領人才。敵軍所擔心的事情,確實是事實。



孩子結束了石頭洞裡的修煉,準備要出關,與媽媽團聚了。在同時,媽媽也來到了石頭面前,仔細地找到了孩子當年畫下十字的地方。



媽媽以手指頭,在石頭上畫下了十字,然後顫抖地說了:「聽令!開門!」



石頭真的打開了!媽媽和躲在暗處的敵軍都嚇了一跳。



在洞裡的孩子也嚇了一跳。



就在孩子叫了:「媽媽!」的那瞬間,敵軍衝了出來,用刀砍掉了孩子的頭,還有媽媽的頭



年輕人慘叫了一聲,嚇得往後坐倒在地,心臟噗通噗通地狂跳,腦子混亂地怎麼也說不出話來。



「要堅持到底,否則就會是這樣遺憾悲痛的結局啊。我在你身上要展開的我的歷史,你要堅持到底,也要守住該守住的東西,否則,我會沒命,你也會沒命



年輕人太震撼了,啊,主耶穌,跟我,是這樣的命運共同體啊。從此年輕人就算吃盡苦頭,也不向人述說,就算被別人惡評攻擊,也不被左右,直到成功為止,只為了主耶穌的歷史奮鬥。



現在年輕人已不再年輕,然而對自己所走的道路,沒有後悔,並且也向跟隨自己一起奔跑主耶穌歷史的年輕人們說:「堅持到底,直到達成主旨意的天國為止。我們與主一起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