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下雪的徵兆

圖片來源


週三禮拜結束,從教會回來的路上,兒子很慎重地告訴我一件事情:

 


「你知道我今天跟耶穌問什麼嗎?」


「不知道。」


「我跟耶穌問了打棒球的事情。」


 


棒球是兒子現在最喜歡的運動。看他喜歡的程度,我想也有可能會是一直最喜歡的運動。


 


「打棒球的事情?」


「是啊。」


「問了什麼?」


「三點多的時候,我問說:『耶穌啊,你覺得我打棒球好嗎?如果不好的話,就讓四點多的時候下雪。』


『如果覺得我應該專攻投手或指定打擊,就五點多下雪。』


『如果覺得是外野手的話呢,就六點多下雪。』


『如果是七點多下雪的話,就是內野手。』


『如果都沒有下雪的話,我就知道是可以打棒球,但是要自己去發現哪個位置最適合。』」


 


聽了這個問題的內容,我笑了出來:「同學啊,這感覺很不公平啊,這麼長一大串,大部份都是要打棒球,只是守備位置不一樣而已啊。」


 


「哪是!」兒子很不以為然,他覺得這樣問非常地完全。


 


這時感覺到主耶穌也在笑,好像在說:「我是誰呢?再怎麼不公平也難不倒我的啊。」


 


所以我說:「喔,那麼結果呢?」


 


兒子露出很開心又幸福的表情:「就沒下雪啊!」


 


「今天有下雪呢!」


「是在我禱告問耶穌以前下的!之後都沒有下了!」


「你怎麼知道都沒有下了!」


「我感覺到的啊!」


「喔,所以呢?」


「所以就是說,我可以打棒球,但是要專攻什麼位子,我得要自己去find out!」


 


晚上要睡覺時,覺得很有趣,就跟爸爸講了這個事情。然後我們就我們的一個疑問又問了他:


 


「四點多下雪就是打棒球不好,是說今天不要打棒球還是說以後不要打棒球了?」


「是說以後只要普通地打棒球就好了。」


「啊?普通地打棒球?所以你問的打棒球是說要當選手的那種嗎?」


「對。」


「職業的嗎?」


「至少要業餘的。」


「最少要像阿家係那樣嗎?」(阿家係是教會一位牧師叔叔,他是體育系畢業,專攻棒球,具有甲組選手的實力)


「對。」


 


我們又笑了,對我們而言,這真的是不太公平的問題啊,所謂不打棒球,只是不走專業路線而已,還是要打啊。


 


但是,耶穌是誰呢?難不倒的。


 


孩子,那你就要自己好好地去find out喔。


 


--


後記:


 


禮拜四放學回家,兒子說他又做了一個更大膽的提問:


 


「如果耶穌覺得打棒球好的話,就從現在開始就一直下雪,直到下午三點放學的時候都不要停。不然就是打棒球不好,連普通的打棒球都不要玩了...」


 


哇!越賭越大,不過這個感覺比較沒有像前一天那樣不平等。


 


結果呢?


 


禮拜四下了一整天的雪...從我們睜開眼睛開始,到下午都沒停。


 


我跟兒子說:「昨天不是已經問過了,今天為什麼還要問呢?感覺有點沒禮貌啊。」


 


兒子很理直氣壯地說:「要double check啊!」


1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文章, 讓我想到基甸的故事呢
    士師記6章36-40節




    6:36
    基甸對 神說:「你若果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6:37
    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6:38
    次日早晨基甸起來,見果然是這樣;將羊毛擠一擠,從羊毛中擰出滿盆的露水來。

    6:39
    基甸又對 神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說這一次: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6:40
    這夜 神也如此行:獨羊毛上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版主回覆11/28/2010 01:06:22]兩者目的有差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