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聖誕禮物



 


最近去當了一個義工,包禮物的義工。


 


在這裡,聖誕節是流行送禮的季節,所以一些公益團體就會趁勢在Mall裡面提供包禮物的服務,收取一些費用,累積下一年度運作的基金。


 


會去當義工的原因是,想多認識一些人,多了解一些這個社會運作的狀況,而這個工作的門檻很低,所以就成了我在這裡的第一個義工經驗。


 


其他來當義工的人,有些是已經當了十幾年的老面孔,不過大部份是年輕的高中生或大學生,應該是學校有要求要有社會服務的時數。來的學生很多,多到我晚了幾天去填時段,居然沒什麼時段好填了。


 


所以我去的時段是比較冷門的週間下午時段,去了兩天,包不到幾個禮物,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拿來做裝飾用的緞帶球,據說越靠近聖誕節就會越忙,到時候就沒時間做費工的緞帶球,所以要先做一堆存起來。


 


坐在那邊做緞帶球的時候,聽著收音機放出來的應景音樂,內心不禁想:聖誕節,是因耶穌而來的吧,這些音樂,卻跟耶穌沒什麼相關啊。


 


事實上這裡的人,當然有基督信仰的人也不少,不過大部份對於聖誕節,氣氛卻是放在「有個假期」這樣的感覺。採買禮物、包裝禮物、互送禮物,幾乎變成是最重點的項目。


 


難怪我在台灣買過好幾片有關於聖誕節的DVD,核心都放在「聖誕節的重點不是禮物,而是耶穌!」這上面。


 


現在人在國外,真是身歷其境了。


 


但是內心裡一點也沒有想要配合這樣情景的感覺。


 


我想到 鄭明析 老師說的:對於短暫存在的東西,不想產生深厚的感情。


 


就是這種感覺啊。


 


我只想要,拿到「主」這個禮物。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我」也能夠成為一個禮物獻給主。


 


各位親朋好友,在聖誕節,就千萬不要送我什麼禮物,也不要想從我這裡拿到什麼禮物了,就好好地與主一起過節,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