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過客


來到異鄉,多了些從未有的經歷與感受。


 


在我所住的地方附近,有個Shopping Mall,並不是太大,不過要逛也是可以逛個半天。


 


然而住在這邊八個月了,我還沒全走過一圈。


 


最近因為聖誕節快到了,人們忙著採購禮物,來來往往的人們,幾乎都是手上好幾袋。


 


因為想要買一棵小聖誕樹,所以我也進了Mall,裡面有幾家店可能會滿足我的需要。


 


果真有一家店裡有我要的小聖誕樹。


 


另外我買了一些可以裝飾在小聖誕樹上的東西。不多,因為樹很小,怕掛多了負荷不了。


 


然後我就結束了我的購物行。


 


走出Mall的時候,忽然想起 鄭明析 老師前一陣子說的:這屬肉體的世界不長久,不想對短暫存在就會消失的東西投入深厚的情感。


 


以前在台灣,從來沒有想過「過客」是什麼樣的感覺。不僅那片土地是自小熟悉的地方,住的地方也都是自己家裡的房子。


 


然而來到異鄉,雖然也有可能會一直住下去,但是卻開始有了不知道哪天又會邁向下一段旅程,所以不想在這裡多做無謂的花費與投資的想法。


 


只買必要的東西,只留下必要的東西,越簡單越好。


 


太多東西是帶不走的,因此,不想要投入深厚的感情而被綑綁。


 


若移居到另一個地方,最能帶走的,就是已經裝進自己腦袋與身體裡的東西。所以,比起那些帶不走的東西,更在乎的是這些隨身就可以帶走的東西。


 


不想對肉界的東西投入深厚的感情,就像這樣子吧。


 


當我們兩腿一伸,肉體所擁有的東西,全部帶不走。能帶走的,就只有靈和已經化為靈的部份而已。


 


太追求這些東西,擁有這些東西,結果卻反而成了一種綑綁,一種累贅。


 


我在這段日子中,很深刻地經歷了這種感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