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恰如其份


老是感到疏離感是種毛病。


 


不過,過度地不會感到疏離感,恐怕也是一種毛病。


 


初信仰時,看到有人呼天搶地地哭號著禱告,會覺得:「啊~有這麼嚴重嗎?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


 


不過,當看到一群非常優秀聰明的孩子,在禱告會時都只是默默地禱告,全然理智的樣子,卻忍不住心痛:「你們不要懂事到那種程度,一點點也不想要麻煩主,這樣對你們或是對主,都是種折磨啊。」


 


遇到一些佈道師、牧師的巡迴活動時,會看到有些人像追星一樣,黏在旁邊,什麼東西都想沾上一點,總讓人心裡不禁嘀咕:「你也看看場合,收斂一點好不好?」


 


不過看到有人不沾到好像是路人一樣的時候,也是會為他擔心:「難道都沒有一點想要靠近的心情嗎?不知道再過去多少,你就會變成無份的人呢?」


 


有些人,很在乎為什麼有人可以聽到主的聲音、有人可以瞥到主的身影、有人可以去靈界遊歷但自己卻在肉界不動如山,因而對主感到疏離,或者是對自己感到極不滿意。


 


然而也有些人,在上了啟示論之後,就抓著「最大、最明確的啟示就是話語」,因而從來就不想自己其實或許也具備跟主直接溝通的能力,而讓主只是癡癡地等待。


 


沒味道讓人無食慾,味道太重讓人直反胃;老是吃醋猜疑讓人煩,但是都無動於衷的話,不得不讓人想要秤秤那份真心有幾兩。


 


過與不及,都是種毛病啊。


 


若能撒嬌到恰如其份,就是美啊。


2 則留言:

  1. 拿捏恰當、適合,真是不容易。 哈哈,希望能好好控制自己的心情、想法 ,努力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不斷調整的過程就是空提的過程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