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以話語開始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以弗所書6:10-20


 


使徒保羅在給以弗所教會的書信中,勉勵弟兄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手持聖靈的寶劍,也就是 神的道來爭戰得勝。 神的道,就是話語,有多麼重要呢?


 


田間的穀物,接受了 神賜下的陽光、雨水和空氣,還有農夫施予的肥料和農藥,然後按照生長的法則和原理自行產生作用而成長。如此一般,當 神和主賜下話語,並透過人來管理時,隨著聆聽、相信、體會,並盡責任分擔,我們的生命便會以所成長。


 


因此剛認識 神的人們有首先該做的事情,就是確定「我會好好地相信 神。因為耶穌以彌賽亞的身分來臨,所以我會學習並絕對相信耶穌,藉此確實地瞭解。」的信念,也要讓想要按照話語去做的内心變得堅定。然後就要聆聽話語,之後去實踐。


 


聆聽話語時,首先要帶著正面的想法來學習話語,才能正確地分辨話語而瞭解什麽是好的、哪裡有矛盾。如果負面地思考並學習,話語就聽不進去。同時不要想要很急地趕快學完,而是要完全地學習,若是急就章地把話語學完,在成長方面會產生問題。很快地學了話語,但是沒有好好具備基本信仰,若是就此擔當使命,只顧著奔跑,到後來在成長得更好這方面就會有阻礙,而無法長成巨木。這是 神的話語,所以教導的人要傾注內心來教導,聆聽的人也要仔細地學習好幾遍才行。這樣基本信仰才會很扎實而能好好地成長,之後才能成為指導者、成為巨木一般的人,藉此成為配得上被 神和主使用的人。必須要在「信仰的最大威力-話語」這方面很強,才能最愛主,並且才能被主好好地使用。


 


神是話語的 神,話語就是 神,必須要好好學習話語才能夠與 神好好地交通。如果正確地聆聽話語,就會產生心靈的變化。也就是產生內心的變化、想法的變化。意思就是如果聆聽主的話語,就會改變想法。因為想法產生變化,所以行為會產生變化,生活也產生變化。接下來,靈也會在眨眼之間產生與之相當的變化。如此如果好好相信 神和主,而且按照話語來實踐並成長,就會成為生命的穀物而進入天國。


 


然而若沒有把重心放在話語上面,只先放在自己的素質、才幹、特質等方面,結果無法充滿力量地、確實地呼喊主的話語,這樣就無法興起歷史。應該要藉由話語拯救生命,要藉由話語興起歷史。話語就是火,是讓聖靈的歷史興起的鑰匙。不論是誰,都要從自己開始清楚地瞭解主的話語並充滿確信地呼喊,這樣主才會動工。要瞭解話語的根本,這樣才能在自己的生活、藝術及才幹方面藉由話語彰顯主,使 神和主得到榮耀。


 


要是沒有正確瞭解話語,就算聽了話語之後很喜歡,自己還是很快就會站立不住。如果話語很弱,信心也會變弱,因此會被撒但擊垮。如果沒有正確瞭解話語,當那些沒有正確瞭解話語的人質疑並誘惑人的時候,就會產生疑心並受到誘惑。話語就是能力。用話語能得勝撒但、得勝污鬼和惡評者、得勝試煉和逼迫,也能拯救自己的生命和別人的生命,使主在自己身上的旨意不受限制。


 


話語就像槍,而禱告就像子彈一樣。在戰爭中一定要有槍和子彈才能戰鬥,同樣地,在屬靈的戰爭中也是一樣,必須要聆聽話語並禱告才能得勝。因此要正確地學習話語,用話語的劍得勝撒但,也噴出話語的火來得勝惡評者,也要禱告,以禱告的武器來得勝。


 


過去哥白尼和伽利略主張地動說而把之前錯誤的學說都推翻掉了一樣,現在也是要憑著這時代話語推翻既有的無知話語,所以要正確地學習、瞭解,然後去呼喊,教導因找不到人生道路而徬徨的人們,也可以教導自以為找到人生道路,實際上卻沒有找到正確道路的人們,如此進行以著話語得到救援、以著話語傳道、以著話語得到力量、以著話語得勝撒但、以著話語得勝患難和困難這般的事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