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差別



浪子的父親一直帶著希望等待兒子回來。假如父親沒有等待的話,浪子就算再回來也沒有希望。只有父親心焦情急地滿懷希望來等待而已,浪子的哥哥並沒有那樣等待他。~2011126週三話語



父母跟手足還是有差別的。



傳道的人跟管理的人,有時也是有差別的。



前幾天做了一個夢,夢裡我幫一位新生講義。



不同於一些人在傳道講義時,為了不讓新生在信仰才剛萌芽,還沒有很堅定的時候,就去網路上看到各種不論好壞,對攝理的花花意見,而感到混淆,所以會先避免提到攝理、 鄭明析 老師、月明洞等單字,等到那新生信仰穩定後再逐步提到,在我的講義中,我卻是很率直地把我們就是攝理,我們被人扣上異端帽子的事情告訴了那位新生。我的理由很簡單:若聽了這麼好的話語還分辨不出正確與錯誤、無法體會價值而能有義氣一起承擔攝理的辛苦,那麼這樣的人就算你現在小心翼翼地呵護他,他終究將來遇到困難或是問題時,還是會退出這個歷史的行列,不過是時間的早晚罷了。



結果,那個新生感到負擔,所以就嚇跑了。



雖然會感到遺憾,但是覺得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夢中的我,就是這樣想的。



然而有一句話傳來:



「對你而言,是一個不夠格的新生走了。但對傳道他的人來說,你是殺死了一個生命。」



我在夢中啞口無言。



所以後來在聽到這話語時,非常有感覺。



對管理的人而言,有時看著長期,有時看著全體,所以無法把所有的心力全掏盡在單一生命上,然而對傳道那生命的人來說,心焦情急的程度則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有次話語也說,自己傳道的生命,自己講義,自己管理啊,有誰會比你自己更加投注心力來為這生命付出呢?若連你自己都不這樣做,要怎麼辦呢?



還有,管理的人,也要提升愛與能力,才能做更高層次的管理,做到管理的大歷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