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拒絕


最近嚐試著找工作。寄了一些履歷出去,結果得到了一個面試的機會,這是一個需要用到中文與英文雙語的工作。


 


面試的結果,老板還蠻喜歡我的,但擔心我的英文不夠好,所以又安排了第二次面試,給我做了個測驗。


 


最後老板跟我說,她很喜歡我,認為我很適合做她的助理,但是我的英文還不行,其他的年輕職員覺得我英文打字太慢,一封信應該要幾分鐘內寫完,但是我花了超過十分鐘,所以現在沒辦法用我,希望我去加強英文之後再回來找她。她試著安慰我,說她並沒有完全拒絕我。


 


我跟她說,我來是禱告過的,我個人當然會希望就順利被錄取,但是我是禱告過的,我請主耶穌為我決定,所以我不會感到很失意,我相信主為我選擇最好的。


 


教會姐妹知道了這件事後問我,還會再考慮這個工作嗎?


 


我說,不會了,除非他們自己回頭找我,否則我是不會再去的。因為所有的技能都可以訓練,但是人格特質卻是很難改變,既然不能珍惜我的人格特質超過技能問題,那麼當我已經自行增強我的技能之後,我就有更好的條件去別的更好的地方了,又有什麼必要再回頭呢?


 


事情過了,就是過了。


 


這時想到世上有很多的故事,人被拒絕後,經歷一番努力,然後功成名就,回頭感謝那個拒絕他的人,說要不是被拒絕,恐怕就從此埋沒在那小地方了。


 


這樣看來,難道該說真是被拒絕得好嗎?


 


然而,若沒有被拒絕,其實並不見得就會從此埋沒在小地方。簡單來說,那人會成功,跟被拒絕是沒有什麼絕對關係的。因為會成功的人,他具有的特質很難在一瞬間才另外冒出來的,總是原本就有那樣的特質,所以沒有拒絕他,就等於得到了具有成功特質的人才,那小地方可能因此就會跟著茁壯而一起成功。


 


就像耶穌在本族本鄉不被接受,所以去了外邦傳道,被傳道而得救的外邦人或許該感謝那些不接受耶穌的猶太人,或說耶穌要感謝猶太人不信而成就了外邦得救的歷史嗎?然而如果耶穌被猶太人接受的話,這歷史豈不會更大?一定會成為本族人與外邦人都相信而得救的大歷史的啊。


 


當然不是說人家不能拒絕我,選擇是很寶貴的自由意志,只是順著自己的遭遇,產生了一些感慨,也如同看到萬物啟示一般,想到了主的道路的冤枉。


 


這樣也就更期待主接下來會怎麼引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