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兩萬元



最近鄭明析老師告訴我們一些過去他跟主祈求,後來果然按照祈求成就了的故事。


主總是垂聽我們的禱告,並且在時機到時,以我們怎麼樣都想不到的方式,為我們達成盼望。而在那時刻,想起以前的禱告,體會到「就是此時此刻成就了」,不得不感激哽咽地流下一串串的淚水。


不只鄭明析老師,這樣的體驗,攝理人不會陌生。


之前曾經寫過一篇「留學」,講到我的一個心願, 神為我成就的事情:


「我四十歲留學的心願,一直放在心裡,我知道 神一定會幫我達成,但是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以什麼方式,事實上一直到我三十九歲為止,我也都一點眉目也沒有。」


為什麼會一點眉目也沒有,還會覺得 神一定會幫我達成呢?


除了根本上對 神有信心之外,也是因為之前就嚐過這樣的經驗了。


說個經典的吧。


我是大四下開始來攝理的,基本上,沒經歷攝理Campus的階段,一來就邁入青年部了。之後結婚,成了家庭局,距離Campus更是越來越遙遠。


但是有一天,牧師問我要不要去帶Campus。這對我來說,Campus咧,這真的是很吸引人的事啊,於是我就點頭了。


那時我雖然沒有正式去上班,但是有打工,也有家教,為了專心帶Campus,恐怕這些都很難繼續了,雖然有些積蓄,短期內生活都不會有問題,但是我是保守的A型人,還是會希望有些收入內心比較安定,於是在禱告中,厚著臉皮這麼說了:「 神啊,一個月給我兩萬元好不好啊?」


禱告後自己越想越覺得丟臉,也不是過不下去了,而且錢嘛,沒了再去賺就有了,何必這樣麻煩 神呢?之後就也忘記了這件事。


沒想到三個月後,我突然發現,股市行情很好,好到我結婚以前買的一些一買就套牢好一陣子的基金,從跌破發行價的慘狀,居然上漲到近翻了一倍。因為之前實在是套太久了,所以抓住這機會,我就全賣了!


這一賣,我賺了近四十萬。


彷彿 神說:「一個月兩萬是吧?一次給你二十個月。」


不只是滿足了我沒待過Campus的遺憾,再奉送一個月兩萬元的紅利。


還有,當時的那群Campus,現在成家立業,在各教會擔當各樣的使命,努力奔跑,更是讓我感到最開心的事情。


所以,奉主的名,向 神祈求吧,尋找過來,叩主的門吧。


這樣的驚喜就會不斷地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