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問對人,叩對門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7-8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約翰福音10:1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6-10


 


最近去上班時遇到這樣的情形:有客人問我某種商品還有沒有,我看了一下,是我無法確定的商品,於是我說:「我幫您問一下。」正準備問的時候,客人指著某人跟我說:「剛剛他跟我說沒有了。」我一看,客人指的那人,雖然年紀輕輕,不過他是我們的倉庫經理,什麼商品到底還有沒有,他是再清楚也不過了。既然他已經說沒有,別人是不可能變出東西來的。所以我也只好跟客人說聲抱歉,只能等下次進貨了。


 


當客人跟我說:「剛剛他跟我說沒有了」的時候,我的心裡不禁閃過一個問題:「你都已經問過了,為什麼還要再問我一次呢?」不管是什麼原因,總是客人不信任他剛剛問過的人,所以才又問了別人吧。


 


然而不管是因為經理太年輕,還是客人太多疑,倉庫經理就是擁有正確答案的人,不接受他的答案只是找自己麻煩罷了。


 


這個禮拜的主日證道是「祈求、尋找並叩主的門吧!」


 


「為什麼會無法得著、會受苦、會活在痛苦中呢?原因就在於沒有祈求,在於沒有叩門和尋找。在屬天國度天國的寶物倉庫裡,滿滿都是因為沒有祈求,所以無法賜下而堆在那裡的東西。


 


不要為了去世上得到什麼而掙扎,而是要向主祈求,讓自己的人生過得輕鬆吧!」~ 2011/2/20主日話語


 


叩主的門吧,因為主就是擁有人生問題正確答案的那一位,主就是通達道路的門。不管自己有什麼樣的理由不想要接受,終究只是阻卻了正確答案而自己受損吃苦。


 


真的,跟對老師、敲對屋門,才會上天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