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長大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哥林多前書13:11


 


兒子出生的時候,我們幫他取中文名字,也已經想好英文名字了。


 


當他開始上幼稚園,開始有英文課的時候,他卻不願意用我們給他想好的英文名字。


 


那時他非常喜歡一種動物,一種早就絕種,但是許多小男生都很喜歡,甚至如數家珍的動物。結果在課堂上,他非常堅持自己就是要叫那種動物。


 


當然,直接用真的很突兀,所以英 文 老師最後是取了那種動物的英文的前幾個字母來當兒子的英文名字。


 


就這樣,也用了好幾年。


 


到加拿大後,到教會去,人家問他叫什麼名字,不知道是怎麼轉念的,他沒有使用那個用了好幾年的英文名字,卻講了那個原本我們幫他想的名字。我們覺得驚訝,但是也沒說什麼,畢竟我們就想他叫這個名字。後來去學校報到,也是就直接說他叫這個名字。從此,他的英文名字就正式改朝換代了。


 


前幾天,他忽然問:「為什麼我以前要叫那個好笑的英文名字呢?」


 


爸爸媽媽瞪大了眼睛,跟他說:「欸?是你自己要的啊。」


 


「哪是?」完全喪失記憶的樣子。


 


「就是咧!我們早就幫你想好現在這個名字了,是你自己堅持要用那個名字的啊!」


 


「是喔,我以前怎麼那麼好笑?」


 


「我們怎麼知道呢?你們就是這樣啊,像你堂姐,她媽媽也早就幫她想了一個英文名字,可是她以前也是不要啊,硬要用別的名字。結果現在長大了,就覺得自己小時候硬要用的那個名字很幼稚,最後還是回到用她媽媽想的那個名字。」


 


好像想起來自己和姐姐的情形,真的是自己搞笑的關係,兒子就笑了出來。


 


那時就想起了這段經文。


 


這,也算是長大了的一種記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