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愛的奇蹟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馬太福音13:3-8


 


是的,事實就是如此。種子若落在錯誤的地方,命運就是坎坷。農夫也是理所當然地會避開那樣的地方。


 


所以,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只因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馬太福音13:18-23


 


內心,就是田,每個人的心裡,都是一畝田。


 


真理的種子撒下,若是落到像荊棘田、石頭田或路旁的內心,最終是被奪去,結不出果實。


 


愛的種子也是如此,那對愛是又愛又恨到極致的撒但,絕對毫不手軟地會把主的愛從那無法在內心靈魂紮根的人們那裡奪走。


 


事實就是如此,所以明白的人們,也不願意把這寶貴的種子撒在那樣的地方。


 


只有連一滴血都沒有為自己保留的主,即使告訴了我們這樣的道理,即使知道仇敵虎視眈眈,還是癡心地寄託希望把種子撒下,就怕在那荊棘田中、石頭田中、路旁那裡,會有十分之一、百分之一、千分之一可以讓種子突破重圍,紮根成長的地方。


 


身為奇蹟之主的主,也期盼這樣的奇蹟。


 


因為主毫不吝惜地付出了,結果在那不毛之地,竟然有人了解了心情,把荊棘除掉,把石頭挖出,把路面整平,讓種子發芽長大,讓愛結出果實。


 


那是讓首先開始奇蹟的主也感動落淚,讚嘆不已的,愛的奇蹟。


 


即使是如荊棘田、石頭田或路旁的內心,我依然寄託希望而把我愛的種子撒下。如果把種子撒在荊棘田、石頭田或是路旁,鳥就會啄去吃。同樣地,我知道如果把我愛的種子撒在那種內心裡,撒但就會拿走。不過,難道真的沒有可撒種的地方嗎?我依然會看著十分之一、百分之一可撒種的地方而帶著希望把種子撒下。有時,在這不毛之地會出現奇蹟,會有人瞭解我的心情,把荊棘叢砍掉、把路旁變平坦、把石頭田的石頭檢起。我的愛結出了果實,所以行出了天主般的神蹟,連我也讚嘆不已。~20110310箴言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