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遲到



 


不管是遲到一下下還是遲到很多,一旦遲到了,就搭不上自己該搭的飛機或車子;禱告也是一樣。假設搭飛機或搭車時,有人遲到五分鐘而沒搭上,有人遲到半小時而沒搭上,有人遲到一小時而沒搭上。這麼一來,只稍微遲到一分鐘而沒搭上的人不是更嘔嗎?不管是只稍微遲到一分鐘的人還是遲到一小時的人,都一樣沒搭上。所以,面臨這麼令人惋惜的瞬間,這樣的人事實上會變得如何呢?所以才叫你們要趕快成為快雲彩。~ 2011/3/13主日話語



 


禮拜天聽到這段話語,很有感觸。


 


前幾天晚上去上課,下課要去搭捷運的時候,遠遠地看到車要來了。晚上的班次較少,錯過一班或許就要等上十分鐘,很想趕快回家的關係,我便開始跑。


 


眼看車已經要進站,還有四層樓高的梯要爬。還剩十來階的時候,車已經靠站,聽到車門開的聲音。那時候我的腳其實有些軟了,差點要跌倒。


 


瞬間內心想:「不過是一班車而已,有必要趕得這麼狼狽嗎?要是真的腳軟跌倒,不就糗大了?」


 


但是又一轉念:「要是現在就慢下來,剛剛努力跑的一切就前功盡棄,已經花了力氣狼狽地追著車子,卻只得到無情關上的車門,那才是真的可笑啊。當在後面慢慢走的人看到你剛剛那麼不顧形象地跑著,結果卻跟他一樣是搭下一班車,好丟臉啊。所以就算是很狼狽,還是應該要衝進車子,把後面的人都徹底拋下,這樣才有意義啊。」


 


所以還是繼續往上衝,或許是這樣的決心讓更多天使來多幫一把,最後雖然腳步有些踉蹌,還是即時地衝進了車門,搭上了回家的車。


 


因為做到了,所以很開心,而且也早早回到了家。


 


或許有在信仰生活當中正覺得要趕上一切真的辛苦的弟兄姐妹,請不要放棄啊,就算樣子有些狼狽,就算腳步有些踉蹌,只要再堅持一下下,越過那個線之後,就成了可以笑出來的勝利者了。


 


真的,比起來,趕不上是更嘔、更難看、更糗大的。一起加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