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得救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這是一句帥氣又真實的話。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直接接受。


 


有的時候,人們在得救的當下,並無感覺;也有的時候,人們在得救的當下,並不理解或是認同這句話。


 


回想自己初信仰時,雖然喜歡這話語,卻因為無法感受自己是處在需要拯救的狀況,進而也無法感受自己是得救的。雖然相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但是實體感卻很低。


 


因為或許那當下的狀況,並不是那麼糟糕,所以不會讓人聯想到「救援」這麼嚴重的字眼。但是人不知道這樣下去會變得多糟,糟到危及生命與靈魂的地步。就好像煮青蛙的時候,要是從冷水開始慢慢加溫,青蛙並不會有所感覺,而是一直去適應那樣的溫度,直到破表昏迷,完全沒有想過自己在邁向死亡,更不會有所掙扎。就好像在海邊游泳,看來是風平浪靜,警告會有溺水的危機時,沒有人想理會,然而退潮一來,又急又快,怎麼樣也游不回岸時就來不及了。


 


當日子過去,思考自己要是沒有相信主,現在會是什麼模樣,將來又會是什麼模樣時,就不得不對自己是得救了連連點頭。


 


所以很感謝主耶穌,對不同的人,不是只有一零一套方法,而是用最適合那人的方法來傳道及引領了。


 


有保羅和西拉對看守監牢的獄卒直接說的:「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也有主耶穌對彼得所說的:「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馬太福音4:17)


 


或是主耶穌對撒馬利亞女人所說的:「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約翰福音4:14)


 


亦或主耶穌對拿但業所說的:「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約翰福音1:48)


 


形式雖不同,但是結果就是,相信並跟隨主之後,都得救了,或許當下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日後回首,就會發現原來自己從那一刻便踏上了救援的道路。


 


真的,當信主耶穌,會得救的。我是這樣的,你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