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以前寫過一篇「合一」。


 


最近對於合一,又有些新的感受。


 


起因是因為在教會禱告會,牧師結束禱告時總會禱告:「希望我們能夠合一,每個部門、每個人都合一。」


 


這是個好的項目,不是嗎?可是我聽起來,總覺得有些不太對勁,或是說不太通的地方。


 


為什麼會一直要禱告這個項目呢?因為覺得我們那麼沒有合一嗎?那麼為什麼又禱告了那麼久,還是沒有合一呢?


 


禱告沒有成就,有的時候是時機時候的問題,有的時候是沒有行動的問題,有的時候,卻是因為禱告不合宜的緣故。


 


那麼,現在是哪一種呢?


 


每次都這樣禱告,每次我都覺得困惑,到了聽到的時候都覺得倦了。


 


而且我並不覺得,我們是分裂的啊,就算各部門間各有意見,就算各人腳步有所不同,但我們是一起的,不是嗎?就像 鄭明析 老師在體會預定論的時候,主讓他看到一個漂亮的女生,但是腳卻有缺陷,主問:「腳那麼醜,砍了好嗎?」 鄭明析 老師說:「不行啊,把腳砍了還能活嗎?」主說:「沒錯,就像這樣,這世上也是如此,我不能只取好的,卻丟棄不好的。」後來 鄭明析 老師體會到,所以被騙是自己的責任分擔,並不是絕對預定,主唯有預定要施行救援而已。


 


不管弟兄姐妹的狀況如何,還是一付肢體,不是嗎?


 


忽然內心閃過:「神所創造的,都不必合一,因為本來就是一。人手所做的,才要一直講合一


 


是啊,以神所創造的傑作品--人來說好了,我們會希望一個機能正常的人,五官與四肢要合一嗎?不必這樣希望的,因為本來就是一,如果有不協調的地方,也是「調整」或是「矯正」,而不是「合一」。


 


當下有一種體會:首先,我們必須要有共識,我們是「一」,而不是要「合一」。因為沒有認知我們本來就是一體,所以採取了不是協調,而是黏合的手段,才會那麼辛苦。


 


所以與其對於遲遲無法達成一感到著急,或許應該先改變想法,想想我們原是一,但還不夠完美,所以要為了變成更完美的一來努力,以主的想法來矯正得更美麗。


 


到渾然天成,就是一等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