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感謝 神


有一天,想到我們嘴上常說:「感謝 神。」而在說的那當下,是否卻有人因此感到疏離感了呢?


 


不管是我們的父母、兄弟或是親友,若不是一起相信 神,聽到我們總是感謝 神時,心中的滋味是如何呢?是不是會有些酸楚或是不解呢?


 


有時候,確實是我們在感謝 神之餘,忘記感謝相關的人了。然而,也很多時候,並不是這樣的。


 


我想到學生時代上國文課,讀過陳之藩的「謝天」,詳細內容已不復記憶,然而那經典核心的一句:「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卻仍清晰在目。


 


很多時候,我們感謝 神,就像這句話說的一樣: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以感謝 神來獻上最好的感謝吧。就是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所能回報的很有限,所以也是透過感謝 神,願 神賜下我們做不到的恩典在我們要感謝的人身上;因為我們知道自己太不足,所以也是透過感謝 神,讓全能的 神來掌管所有的事,公義地賜下獎賞。所以我們感謝 神,也以感謝 神的方式,來對我們該感謝的人致意。


 


啊,所以真的好希望大家都一起相信 神啊,這樣就能彼此了解,當我們在感謝 神的時候,遞送恩典的天使也穿梭在各處,將禮物送給那該受到感謝的每一個人,這是多麼喜悅美好的事呢?


 


真是這樣的。


 


所以,當有人說:「感謝 神。」的時候,願聽到的人也能說:「阿們!感謝 神!」一起同得恩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