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你為什麼相信你的老師?


前幾天聽到一個人的見證,他是過去在鄭明析老師身邊做維安工作的人。他講了許多跟老師之間相處的故事,其中有一些是有客人來的時候,老師讓他做一些事情,在過程中雖然有些困難,但是他想說不能讓老師丟臉,所以都撐到底,然後他就看到老師很欣慰甚至有些驕傲的表情,彷彿在說:「你們看,我這弟子真的很棒吧!」之後他體會到:「我的老師以我為榮,甚至到了向世人炫耀的地步。我也應該要以我這麼棒的老師為榮,並向世人炫耀才對。」


聽到的當下真的很感動,也覺得自己雖然知道自己的老師有多棒,卻沒有像老師為我們做的那樣為他做些什麼,感到很慚愧。


最近也聽到一篇話語,說到別人拿著不夠清楚的東西都可以嘔心瀝血地呼喊了,為什麼攝理人明明有這麼好的話語和這麼好的老師卻不懂得見證?


後來在翻閱以前寫過的一些東西時,看到了一篇我在2006年就寫下的文章,當時的背景是有媒體做了很不好的報導,所以我們提出了一些告訴的時候。在這裡讓它重見天日,跟大家分享。


「你為什麼相信你的老師?」-原寫於2006年1月8日


前幾天我們事務所年末聚餐,按照慣例,老闆會發給每個人一個紅包。


以前都是直接就發了,我們就跟他謝謝,然後結束。今年他忽然說,大家講一下新年新希望好了,講完了才給紅包。


同事們的願望很多種,有人希望中樂透,不是兩百塊的喔,要兩千萬以上的;有人去年嫁了女兒,說想要當阿嬤;要去留學的,說希望回來的時候老婆還在;剛談戀愛的,說希望這段戀情能撐過一年,若不行希望下一段快點來;老公老出差的,希望這一年老公都乖乖在台灣...


輪到我的時候,我說:「我的教會現在在打官司,我希望能夠還我們清白。」


其他人的願望大家都可以嘻嘻哈哈的,這個願望可就不行了。大家安靜了下來,我的老闆娘馬上說:「我可以作證,我認識她十多年了,他們教會不是那樣的。」


我謝謝大家,也領了紅包。雖然我可以感受到同事們的好意,可是,說真的,在打官司當中,他們的好意是沒有什麼作用的,他們認識我,信任我,因此願意相信我所跟隨的老師不是那樣子。然而很殘酷的是,司法的運作,「感動」、「感覺」是算不得什麼證據的。在這個制度之下,要的是白紙黑字、人證物證。若有一千個人站出來說:「我相信我的老師。」在司法的體系中,並不因此就成為老師清白的證據。基本上,「沒有」是很難證明的,我們只能去找證據反駁他們所說的「有」是錯誤的,而且人說一次「有」,就得破除一次。而當我們把這些「有」全部破除了,司法也只會承認:「這些人的指控無法成立。」距離要能撫平我們的傷痛,實在差得太遠。


司法並不是神,一件官司的輸贏,並不見得就能做到善惡分別,我在法律事務所做事,看過很多人寄望能以法律討回公道。不可否認的,法律的確是一種途徑,可是,法律也有它的遊戲規則,你是好人,他是壞人,但是若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然後對方抵死不認,沒有證據下,就不能成立,就像耶穌說:「我和我的父為我的見證」,結果被眾人駁回一樣。而且一審敗了可再上訴二審,二審敗了可再上訴三審,三審定讞了,可以再想辦法再審、非常上訴、大法官釋憲...有時一件官司從開始到結束,十幾二十年就過去,人事已非。


不是說對司法失望,而是司法畢竟是人所建立的一種制度,無法完美地解決所有的事情,比如說,感動在這裡面,並不值錢。而我們的信仰,如果把感動切除,根本就無法存在,本質上,信仰要以法律來辯證,很難不以無奈收場。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久很久以來,始終不願隨著那些人起舞。而是不斷地在宣教上努力,做我們該做的事情而已。


然而惡評已經越來越過份,連我們所做的讓社會得到好處的活動都被污名化,指為犯罪活動,若不回應,不只老師、一些指導者蒙受不白之冤,我們的活動到處受限的話,對我們的宣教,甚至對這個社會,也都是一種損失。因此該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及行政行動。


2001年第一次媒體事件發生,有個去別的教會聚會的同事問我:「為什麼你們要叫他老師?」我說:「他教導我認識神,認識耶穌,讓我相信神,相信耶穌,也非常喜歡神、喜歡耶穌,你說我該不該稱呼他老師?」我的同事說:「你這樣說是合宜的。」


這次另一個同事問我:「你見過那位先生嗎?」我說:「有,好幾次。」「什麼樣的場合呢?」「講道的場合。我的老師最重要的事工,就是傳講話語讓人相信神、相信耶穌。」我也告訴她,我的老師的確是很爭議性的人物,而他最大的爭議,在於他所傳講的話語,跟傳統的基督教說法有差異,因此被評為異端。「然而,若不是這一位,我是不會相信神的,我相信沒有一個異端會教人相信神的。」她聽了也無話可說。


幾次的事件中,我們堅定的態度,讓有疑問的人震懾了。然而要在法庭上有用,堅定的態度還要有明確的說明才可以。昨天被問到一個問題:「你為什麼相信你的老師?」很多人的回答是:「他的話語、教導讓我改變了...」這的確是事實,但是在法庭上,為什麼你改變了可以說明你的老師是清白的,要很有邏輯性地說明才可以。很多人見證他來教會後有很多改變,得到很多的祝福,這樣的見證會讓弟兄姊妹得到力量,另外外面的人若想法比較正面的,或許也會想若我們是邪教,應該不會得到祝福吧,而願意採取保留的態度,但是實際上這些在理性的辯證上是較難帶來益處的。


藉此,大家也更清楚地去想想,為什麼我們相信老師呢?


對我而言,我曾經得到很大的感動,內心有個強大的聲音說:「他是可以拯救你的人。」這是我相信老師非常確實的原因,但是這個在法庭上,或許可以理解卻不會被採納。


不過還有別的原因可說,因為我是一個幾乎教會活動都會參加的人,也認識許多的弟兄姊妹,而我眼所見,耳所聽,沒有這樣的事,你叫我懷疑,難道我的眼睛、耳朵、內心是廢物?我始終有個想法:「若有你說的那種犯罪,為什麼我這個留在攝理的人不知道,你卻知道,是不是你就是犯罪的人?不然怎麼你會知道我就不知道?」


另外,還有,老師在讓我相信神這件事上,真的是成功了,因此我絕對認定老師是神所差來的人。要反駁的人,先證明我所相信的神不是神吧。因為老師教導神、教導耶穌,教導得那麼好,若非真心誠意地愛神愛耶穌,絕對做不到。因此我絕對 相信 老師不會做神所不允許的事情,老師是清白的。


有弟兄在他的分享中說到,原本也有質疑,但是看到月明洞,一個人思想乾不乾淨,可以從他的作品看出來,所以疑問打破了。像這樣的說明,雖不算證據,但卻有一定的說服力。


我們的弟兄姊妹都是小綿羊,遇到這樣的事情真的很氣憤,卻也很不太會做很有力的回應。這時我們真的能做的最大的一件事,就是禱告呼求神來解決。另外,也是希望大家能去想想,為什麼我相信老師這個問題,世人都會問這個問題的,我們應該要會回答才是。

1 則留言:

  1. 姐姐:
    我是磐石的大婷-原來姐姐也是磐石出來的阿!~真是太感動了!!~哈哈哈
    之前有聽過前輩說:很多現在奔跑很好的前輩都是磐石出來的喔!!那時後也覺得開心!!~
    今天又再次的感謝 神讓我到磐石教會耶!!哈利路亞~
    果然 神的動工是看將來的事阿!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是世章牧師分享見證一個一年傳道120名的牧師的分享
    他說他每次為了傳道就會做三個禱告
    1.遇見惡評攝理的人2.比自己更愛主愛神3.主旨意的人
    於是我就跟著這樣跟 神禱告了
    但說實話,我很怕傳福音的過程中遇見第一總人
    但前幾天路傳時我遇到了!
    我們正正當當,所以並不需要隱藏
    可是對方馬上變臉
    結束我只跟他說:很高興認識你
    但其實並非如此
    我與他對話結束後~~我非常的不甘心!!
    我不甘心
    因為這裡的話語多麼寶貴
    因為這裡學習的我 先讓我很好的認識 聖經
    我改變了 很大的改變 每天都在改變
    變得多愛 耶穌
    因為這裡學習的我變得多靠近 聖靈保惠師
    因為這裡學習的我變得很能體會 神的心情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為我們默默付出的那一位更愛聖三位的老師
     
    雖然我不甘心但我好感謝 神讓我遇到那一位變臉的人喔
    因為我才知道原來我不恐懼
    我要更多更多的見證這一位不管發生甚麼事都只要傳揚福音
    讓人認識聖三位 愛聖三位的老師!
     
    哈利路亞!!!!!!感謝 神
    PS 我也是因為想起陳之藩的「謝天」那句話後,開始學著謝天後,神 開始引領我認識真正的 神呦~哈哈
     
    [版主回覆04/17/2011 14:51:33]平安。
    哈哈,磐石的前身就是台灣攝理的第一個教會啊,所以出產前輩是理所當然的囉,特別是出產師母喔。
    看到你這麼努力地挑戰,我也很感動呢,相信你這樣努力下去,一定會出現成果,讓之前不只是你,還有主也會有的不甘心的那些心情全部一掃而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