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膽小鬼的勇氣

會寫這一篇,是因為覺得有些弟兄姐妹有很令人佩服的勇氣,比如說想在傳道時遇到惡評攝理的人,希望能抓住機會翻轉他們的誤解或偏見,我覺得真的很了不起。


 

而我,說實在的,有時候真的是缺乏冒險犯難的精神。


 

我想,既然人擁有肉體的時間不甚長,但是可以嚐試的事情很多,那麼或許踢鐵板之類的事情,就乾脆地放到後面慢慢排,這樣可能可以比較有效率地使用自己的人生吧。


 

還有,有些事情,我覺得我實在不想去面對,所以就會跟主耶穌拜託,可以的話,就饒了我吧。


 

比如說什麼呢?


 

比如說,有些可以看到靈界某些現象的人看過耶穌流血淚的樣子,當我聽到這樣的事情時,我想想就跟主禱告:「主啊!我是膽小鬼,我實在沒辦法想像看到您流血淚的樣子,我可能會崩潰,然後靈處於受驚的狀態,一陣子都睡不好覺,所以主啊,雖然我也很想看到您,可是可以拜託一下,千萬不要讓我看到您流血淚的樣子好嗎?」


 

有的時候可能我就會被放過,雖然這樣是暫時或永久的,就不得而知。不過有時候,或許主覺得還是有必要,所以我還是不得不面對。


 

比如說什麼呢?


 

比如說,「受難記」這部電影,我一點都沒有想看的念頭。當時它在台灣上映的時候,弟兄姐妹們呼朋喚友地去看,我卻怎樣也不去碰。我對主說:「主啊,我不想看,我一點都不想看您受難的樣子,太殘忍了,會心痛。我知道您是彌賽亞,我愛您,我想我透過您賜給 鄭明析 老師的話語所了解的您原超過那部電影能表達的,所以這樣看了只是心痛的電影,我不想看。」一直到下檔為止,一直到討論這部電影的聲浪都漸漸平息,我就是不去看,我想我應該永遠都不會去看這部電影。


 

不過在2009年,攝理史開始更深刻地呼喊再臨的話語,過去很不想觸碰,也少碰觸的十字架傷痛,一一地攤開來講,在那樣的氛圍中,我們要進行聖餐式了。就在要迎接聖餐式的前夕,一直抗拒去看受難記的內心忽然感受到彷彿是主說的話:「一次也好,那是我受難的過程,我的新婦啊,我知道你會心痛,我知道看不看你都愛我,但是那是我經歷過的事,一次也好,我希望你能夠與我一起經歷。」


 

我真的不想看啊,但是那瞬間我說不出不,所以我說:「好啦,我會在聖餐式前看完的。」


 

因為也沒時間再去租片子,所以只能上網看看有沒有人po上網,就在對岸某大視頻網站上,我蒐尋了「受難記」,從聖餐式前兩三天開始,每天看一些,打算在聖餐式前看完。


 

看了之後,卻覺得還蠻好看的,有些情節的處理我很喜歡,特別是揣摩主耶穌跟弟子間相處的情形,我覺得有一些讓我有更進一步的想法。


 

然而,就在要進入最後一段的時候,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已經要最後一段了,怎麼我都還沒有看到一些我已經在別的地方看過的片段呢?難道那些部份都集中在最後一段一併發生嗎?


 

該不會,我看錯片子了嗎?


 

等我看完,我確定,我真的是看錯了原來我看的是英國BBC拍的影集,卻不是梅伯拍的那部「受難記」。這時候,已經是聖餐式當天的凌晨


 

該就這麼算了,趕快去睡覺,好預備聖餐式嗎?可是,已經跟主答應在聖餐式前要看完了。最後我還是找到了那部讓人心痛的「受難記」,在晨禱之前,把它看完了。


 

那果真是受難記,就是一步步受難的經過。我看完後,跟主說:「主啊,我看完了,我再也不想看了。這種事,一次就夠了。這十字架的道路,您經歷也一次就夠了,不能再一次了


 

於是我在聖餐式之前,看完了我一直不想看的受難記,而且還是兩部受難記。


 

總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啊。然而,是因為愛,所以敢去面對,願意去面對的。


 

日後,也還會有這類的挑戰吧。我呢,仍然是某程度的膽小鬼,不過,在該面對的時候,我想,我還是會因愛勇敢的。

2 則留言:

  1. 姐姐~  你絕不是孤單的.... 我也是那個不敢看的膽小鬼之ㄧ......

    回覆刪除
  2. 姐姐,那部片我當時看時感覺就像是真正的耶穌在我面前受難一樣讓我心情撕裂和痛苦,事後看到一些片段都覺得那演員長得跟耶穌靈體照片差很多。所以這部片我無法再看第二次,因為那會讓我感覺我又讓耶穌在我面前被釘十字架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