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敬拜



溫哥華是個多元文化、多元民族共同存在的地方。在這裡有很多教會,各種教派都有。當中有人數眾多,禮拜天要做到七堂禮拜的超大教會;也有很多沒有自己教會場所,而在禮拜天租借戲院、教室,甚至別的教會空的時段來禮拜的小教會。有些是多元民族一起聚集的教會;也有些是單一民族聚集的教會。


雖然沒有正式去數算過,不過在我們教會方圓一公里內,少說也有十幾二十間教會一併存在。其中有一個教會是非裔族群的教會。


為什麼會特別注意到他們呢?因為他們聲勢很驚人。對許多教會而言,攝理人在讚美時又唱又跳的,已經是很活潑的了,然而跟非裔教會比起來,那全然是小巫見大巫啊。在禮拜天的上午,許多人還在睡大覺的時候,他們已經聚集在教會,將音響開到極限,以他們天賦優異的嗓子,加上震天的鑼鼓聲,盡心盡性盡意地讚美敬拜神,那聲勢真的是震動整條街的程度。


會覺得吵嗎?可能有些人會吧。但是當我聽到的時候,我是覺得「好好聽啊!」因為我感覺他們應是全身全心全靈都用上了來敬拜的。


「這時刻,他們應該是沉浸在聖靈之中吧。」從他們的教會經過,要往自己教會去的我,這樣思考著。


「這時刻,他們的靈的層級,或許也是到達了新婦的等級呢。雖然他們並不知道有新婦這般的身份,然而當靈很單純地只是思考著 神的時候,就是以主為最優先的時候,是不是那瞬間靈也不知不覺地達到了最高的水準呢?」


「啊,很有可能呢。可是,跟攝理不一樣的是,因為他們沒有這時代主賜下的話語,不知道要怎麼延續聖靈的感動,所以他們能維持在這高水準靈層次的時間,就唯有在全心全意敬拜 神的時間而已,如果他們能夠一天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地到這樣敬拜 神,那麼他們即使不知道有新婦這等身份,卻會一直像是新婦,這樣子在空中提升的時候也就不會缺席了。但是現實的狀況並不是如此, 因為生活與敬拜 神的時間不是那麼連貫的,所以當敬拜的時間一結束,他們與 神連結的關係,就像是不再燒的水,又漸漸冷卻到室溫的樣子,也就不再是新婦的層級了。這就是他們辛苦的地方啊。」


「其他的教會,雖然沒有時代的話語,但是在當中的人,若全心全意地尋求 神,他也可能在他自己並不了解的狀況下,成為或是接近新婦層級吧,攝理人不可小看別人啊。但是攝理人何其有幸的是,因為有成為新婦信仰基準的鄭明析牧師為老師,有這時代主所賜下的生命話語,所以比起其他地方、其他人,要更容易達到或是接近新婦層級,也更容易在所有的時間中都維持這樣的狀況呢。」


「啊,主啊,真的很感謝您啊!讓我身在攝理當中啊。攝理人真的要感謝,而且要提起精神來回報才對啊。」


禮拜天的早上,要去教會的路上,我如此經歷且體會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