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沒人喜歡的女孩21

 


哇!很多人呢。女孩嚇了一跳。


 


更覺得新奇的是,都是年輕人。


 


這跟女孩的印象是很有差別的,在女孩家附近,有個存在已久的教會,不過每次女孩經過,除了禮拜天,看到的都是大門關著,一片寂靜的樣子。禮拜天就熱鬧多了,然而看到的人大部份是有點年紀的,也有一些小孩子夾雜著,像女孩這樣年紀的人,好像是沒什麼看見。


 


從那教會傳出來的詩歌聲,也都是讓女孩覺得跟自己不是同掛的曲調,所以女孩才會認為教會的歌曲都是像平安夜那種聽了會睡著的曲子。


 


因此即便時常路過,女孩卻一直覺得那裡就像路邊一樣,跟自己不會有什麼特別的交集與緣份。更別說其他的教會了,那就像別人的家、別人的學校,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


 


有一次有人來按門鈴,爸爸去應了門,結果是個傳教士。他們站在大門的兩邊,僵持了好一陣子,最後那傳教士留下傳單資料走了,而爸爸一關上門,就把傳單扔到準備回收的廢紙堆去,還說:「教會?那是老了才需要去的地方吧!」


 


後來女孩有拿起那張傳單來看一下,上面寫著:「末日近了!審判就要來臨!」


 


裡面寫的一些東西,女孩看了是有看沒有懂,但是不管怎麼樣,光那大標題就讓她不想碰觸,而且整張傳單的色澤就是黑色、紅色和白色,感覺非常沉重。


 


女孩覺得,自己的生活就已經夠沉重的了,實在沒必要再增加一些。


 


至於爸爸所說的:「教會?那是老了才需要去的地方吧!」女孩也不甚贊同。女孩想,這麼沉重的東西,年輕的時候都覺得背負不動而不願去嚐試了,何況是老了的時候呢?


 


這樣想的時候,真的無法了解,那些去教會的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要說女孩知道的基督徒沒有年輕人也不對,從小在同學當中還是有人是基督徒,不過人數很少,一整班裡面常常只有一個或兩個人是而已。而且他們為什麼是基督徒呢?因為他們的爸爸媽媽是基督徒,所以他們是從出生就被規定是基督徒的。要是不特別指出來,其實沒人會知道他們是基督徒吧,都一樣吃喝睡,也一樣讀書寫作業,也一樣喜怒哀樂,有什麼特別的呢?


 


既然不是生在基督教家庭,自然不會是基督徒,自己也沒那個興趣,好像也沒必要在半路變成是基督徒,女孩就是這樣想的。


 


但是現場來了很多年輕人,女孩真的很驚訝。


 


--


最近又努力寫了一些,希望靈感能多多,好快快寫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