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特質


溫哥華的攝理教會中,有來自不同母國的各民族會員,其中華人和韓國人最多,所以各自成立了華文部和韓文部,其他民族的會員則編在英文部中,有一些會員雖然是華裔或是韓裔,不過他們在加拿大很久了,英文比母語還流利,因此也去英文部。華文部和英文部的會員以未婚的青年部會員及學生會員居多,而韓文部則以家庭會員為多數。


 


這個禮拜天下午,韓文部的會員辦了烤肉活動,我雖然不是韓文部的會員,不過跟兒子一起去參加了他們的活動,吃飽喝足了之後,小朋友玩他們自己的,大人則圍坐在一起分享。


 


雖然韓文部大部份是家庭會員,不過還是有少數幾個年輕的會員,主持分享的弟兄對一個女孩子說,因為現場除了她(25)以外,其他的人都年過四十了,所以她算是主角,今天特別允許她想對大家問什麼就問什麼。


 


未婚的女孩子可能對一個家庭的組成很好奇吧,所以她問了:「有爭執的時候怎麼辦?」還有「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個人成為你的另一半?」之類的問題。


 


於是後來演變成每一對夫妻分享自己覺得神看中自己或是對方的哪一點特質而揀選來到攝理?或是自己覺得為什麼神把對方賜給自己當作一生的伴偶。


 


很久以前 鄭明析 老師在話語中就說過,神看中人的某個特質而選擇人,看你對國家盡忠,因此想說你認識我之後也會對我盡忠;看你對父母盡孝,因此想說你認識我之後也會對我盡孝;看你對愛人付出精誠的愛,因此想說你認識我之後也會對我付出精誠的愛


 


以著這樣的話語為引子,大家開始分享有關自己與另一半的部份。


 


有人說,她的另一半是遇到對的事情就會堅持到底,這點執著令人感動;有人說,他的另一半跟他氣味相投,總是懂得他的幽默;有人說,自己的原生家庭有家暴問題,另一半則有無限的寬容;有人說,自己是很理性的人,而另一半則是有很感性的部份來調和;有人說,自己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是「啊,反正有這樣有那樣」,但是另一半則是什麼事情都要問主問得很清楚,讓他不得不思考信仰也得要清清楚楚的;有人說,自己的另一半有令自己驚訝的不動搖的信心;有人說,自己的另一半是對話語著迷的人;有人說,自己在神面前很有意見,常常想說服神同意自己的想法,但是另一半卻總是順服神,而神也讓他從另一半身上看到順服神的功效


 


到我的時候,我說:我的另一半是個在神面前忠誠的人,我認為他是可與主一起進行大歷史的人。而我自己呢,簡而言之,我覺得我是個可愛的人,所以被揀選到攝理來,哈哈。


 


這樣的分享當中,有人說,原來自己在另一半的眼中是這樣的人,以前都不知道呢。其實也不只是這樣而已,有時候連我們自己,為什麼被神揀選,都沒有細想過吧。對於弟兄姐妹為什麼被揀選,在神眼中是多麼地寶貴,我們也常常沒有概念。


 


然而都有原因的,不是嗎?就像聖經中說的,我們該數算我們得到的恩典,對於我們為什麼被揀選,神又是多麼地珍視我們,也該更多地思考並且珍惜地來反饋。


 


看到這篇文章的弟兄姐妹們,也想想自己被揀選的特質是什麼,然後好好地跟主告白自己的體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