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在意



跟幾個姐妹一起吃飯的時候,聊到了有些人具備一些很有趣的特質。


 


比如說,毫不隱藏自己很喜歡吃東西,常因此被別人拿來開玩笑也不在乎。


 


經典的一個例子,是某個弟兄看到某個姐妹「又」在吃東西,對於她的食量與食慾感到非常不可思議,於是就問了:「你怎麼又在吃東西啊?」


 


姐妹回答說:「我哪是『又』在吃東西?我又沒停下來過,怎能說『又』在吃東西呢?」


 


聽到這段故事的人總是哈哈大笑,覺得那位姐妹真是太逗了。


 


其實,在某些角度上來看,這樣的特質跟習性,是行走天路很重要的關鍵呢。


 


會去在意別人的眼光與說法,或許可以達成一些人和的效果,不過若是重視這些超過主的想法,就有流於人本主義的危機了。


 


有的時候,我們甚至會在某些人身上彷彿看到,主為了造就這人,讓他先只看著自己,讓他在人的世界中總是跳Tone,跟其他人難以同調,直到他不會變質才鬆手的痕跡。這是免得人走向巴別塔道路的保護啊。


 


而有時候,那不在意人的眼光與說法的特性,並不盡然只是天生特質而已,抽絲剝繭來看的話,會發現那是因為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擁有自信,所以不會去在意人的評價。


 


這樣的人,當他認定主之後,也可以不受別人的眼光與說法的影響,執著地走下去,即便別人覺得他是怪咖,也無所謂。


 


鄭明析老師應該是這類人中的翹楚吧。


 


不是聽聽有趣或是令人訝異的故事就過去了而已,這些部份,往往也隱藏了主的旨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