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But


在發出萬丈光芒的那一位面前,男孩怯生生地站著。


 


「請問,您為什麼會呼召我呢?我既不夠聰明,相貌也不夠出眾,怎麼看也不是突出的人哪。」


 


「呵呵,那你覺得呢?」


 


「我不知道啊,還是啊,因為因為我是好人嗎?」


 


「你是好人?怎麼說呢?」


 


「我就是好人啊,我可是領過很多很多『好人卡』呢。」


 


「是嗎?」


 


「是啊。從小到大,不知道有多少個女生發給我『好人卡』呢,而且,您知道嗎?更過份的是,不要說是『情人未滿』了,連『友達以上』都還沒越過,她們就對我說:”…, but …”


 


「你覺得很難過嗎?」


 


「當然啊,被說but的感覺真的很傷啊。」


 


「那麼現在呢?」


 


「現在?嗯,好像還是有點痛,可是也沒那麼有感覺了。」


 


「你知道,當她們對你說”but”的時候,我在哪裡嗎?」


 


「我不知道,那時候,我還沒認識您,您應該在別的地方忙吧?」


 


「不是的,那些時候,我都在旁邊,屏氣凝神地等待,直到她們口中說出”but”之後轉身離去,留下你一人落寞的時候,才能鬆了一口氣。」


 


「啊?」


 


「是的,如果不是她們都對你說了”but”,你今天會在這裡嗎?只要有一個沒有拒絕你,一旦投入就死心蹋地的你,就再也沒有機會來到我身邊,再也沒有機會只為我死心蹋地了。」


 


「啊


 


「所以,你要對你領了那麼多『好人卡』,感到慶幸。你要把那些”but”,當作是成為你我之間黏著劑的”butter”。」


 


「啊,我了解了


 


「那些曾經發給我「好人卡」的女子們啊,


謝謝你們。


過去因為不了解,


所以在你們的”but”當中淌血流淚,


但原來要不是你們的”but”


我無法走向這永生的道路。


所以謝謝你們,


曾經對我說”but”。」


 


--


聽到了一個「好人卡」男孩的故事,之後腦海中浮現了這般的情節。


 


要不是接連領到「好人卡」,又怎麼遇上時機來到主的面前,體會那異性之愛怎麼樣也比不上的「天主之愛」呢?


 


這「好人卡」,領得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