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面對


前幾天,回到了睽違一年多的台北。


 


在上海轉機的時候,氣溫是31度,比起溫哥華晚上睡覺還要蓋棉被,頓時覺得悶熱。心想那麼台北的狀況是不是更厲害呢?


 


感謝 神,這幾天台北午後都有下雨,所以並沒有那麼悶熱,也不必開動冷氣來伺候(有一天晚上睡覺開了三四個小時,因為兒子說他想要像在溫哥華一樣,蓋很舒服的軟軟棉被,看在他要過生日的份上,就小小滿足了他一下…)


 


除了很開心,其實一回來還體會了一件事。


 


去年要出國前,我曾經很想要把房子收拾得很乾淨,把不要的東西丟了,儘量把空間空出來,這樣子親朋好友不管是來住個短期或是長期,都比較方便,所以在出國前幾天,我拼命地在整理東西。


 


然而,不只是東西太多了,有的甚至是不知道該怎麼收才好,所以到最後一刻,不得不有點挫折地放棄了。


 


於是我決定:就像拋棄肉體,靈空中提升一樣,我就丟下這一切一走了之吧!


 


就這樣去了國外,過了一年多的簡單舒適生活。


 


然而當我下了飛機,搭著車,回到台北的家,一打開大門時,看到屋內的一切,內心不禁浮現:


 


「主啊!所以,沒有一走了之這種便宜事對吧?一切還是都得面對的是吧?」


 


所以我已經有覺悟,停留在台灣的這一個月中,當然該跑的地方要跑,該做的事情要做,但是應該會有不少的時間,是要花在整理好這個房子。


 


感謝 神的是,因為一年多在國外租屋而居,一想到不知何時就會搬家,東西太多實在非常麻煩,所以物慾降得很低,幾乎只在意生活必需品,因此回來之後,對滿屋子的東西哪些要留下,哪些就不必留戀,比較有概念了,這次的整理可望得以較有效率地進行。


 


也想到這個禮拜的話語說,不要滿足於現狀,要追求更好的成果,所以不要滿足於滿屋子的雜亂,趕快面對這一切整理乾淨吧,真是一回來,主馬上就給了符合話語的狀況來處理啊。


 


就照著話語去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