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過去


歷史是如此展開下去的,也就是稱為「昨天」的過去沒有做到的事情,會在稱為「今天」的現在去做,藉此清算過去,然後展開現在的歷史。還有,稱為「明天」的未來的歷史,是脫離稱為「今天」的現在歷史之後爬到新的層次,立下今天歷史沒有立下的條件,然後脫離那主管圈來展開下去的新歷史。~ 2011/8/10 週三話語


 


然而,卻很多人迷戀過去,而與現今和未來脫節。


 


有的是走著走著,不知道過去已經過去了。


 


有的卻是雖知道過去已漸漸逝去,仍舊硬抱著不願放棄。


 


特別是那「過去」有輝煌的部份,就更讓人難以割捨。


 


但是,那就像是眼睛只瞪著腳前的地板,結果便望不見前方閃亮的寶藏,這麼令人鬱悶惋惜的事啊。


 


過去雖輝煌,現今亦燦爛,未來更會是耀眼。過去再怎麼輝煌,只守著過去的人,終究會像家財散盡一般地黯淡下來。


 


水會往下流,但是歷史會為了更高層次逐漸往上流。~ 2011/8/10 週三話語


 


這時刻,歷史也正在進行,也正在為了達到更高的層次逐漸往上流。


 


所以,當個不提當年勇的好漢吧,參與並創造這時刻的歷史,比起「想當年」,帥氣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