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隱形成本



 


幾個人約了一起吃飯,有人到的時候,耳朵上掛著耳機,我笑說,幹嘛把自己弄得像個特務一樣啊。


 


他嘆氣說,開車過來的途中,電話一直進來,講不完的電話實在是很困擾啊。


 


這時有人說,他以前也是這樣,但是最近情況改觀了。


 


大家都很好奇是怎樣的改觀,又是怎麼做到的。


 


結果他輕描淡寫地說:「喔,我把那支標榜網內互打免費的手機給停了。」


 


所以現在大家打電話給他,多講一秒就得多付一秒的電話費,很快的,大家就學會長話短說,或是發簡訊通知就好,過去動不動就要佔線個一兩小時的情況便不復見了。


 


在場的人都說,這真是高招啊。


 


我也沒有那個標榜網內互打免費的手機門號,過去在許多人都去辦了一支的氛圍中,我沒有參一腳,因為我始終覺得,哪來那麼多電話要講呢?


 


事實上,也不是真的免費,每個參與的人,每個月起碼都要付出好幾百塊的費用不是嗎?我又不是做大生意的人,就算每一通、每一秒都要算錢,一個月真的要花到的電話費恐怕也不及那可以網內互打免費的基本費用。


 


而且,網內互打免費很容易讓人忘記有時間這項昂貴的成本呢,因為多講也不需要再多花錢,一不小心就給它短話長說,不知不覺,青春就在講拉哩拉喳的電話中流逝了。


 


這樣的隱形成本有時候是更該考量的,人生肉體在世的時間很寶貴的,不必要的對話,也是少講一些吧。


2 則留言:

  1. 阿姐沒能見面真可惜哦! 希望平安健康
    阿芬
    [版主回覆08/11/2011 19:55:05]你也要保重啊!

    回覆刪除
  2. 阿姐:謝謝啦,我家小孩因腸病毒住院五天,明天出院也在家隔離2天,當媽媽不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