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死亡界限


不要越過靈魂的死亡界線。我耶穌是以公義來救援的,所以無法救援已經越過靈魂死亡界線的人。我也沒辦法。~20110925主日主的話語


 


只要留著一口氣,就還可抓著那一絲的希望努力。


 


一旦死了,就什麼也不是了。


 


耶和華擊打烏利亞妻給大衛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所以大衛為這孩子懇求神,而且禁食,進入內室,終夜躺在地上。他家中的老臣來到他旁邊,要把他從地上扶起來,他卻不肯起來,也不同他們吃飯。到第七日,孩子死了。大衛的臣僕不敢告訴他孩子死了,因他們說:「孩子還活著的時候,我們勸他,他尚且不肯聽我們的話,若告訴他孩子死了,豈不更加憂傷嗎?」大衛見臣僕彼此低聲說話,就知道孩子死了,問臣僕說:「孩子死了嗎?」他們說:「死了。」大衛就從地上起來,沐浴,抹膏,換了衣裳,進耶和華的殿敬拜;然後回宮,吩咐人擺飯,他便吃了。臣僕問他說:「你所行的是什麼意思?孩子活著的時候,你禁食哭泣;孩子死了,你倒起來吃飯。」大衛說:「孩子還活著,我禁食哭泣;因為我想,或者耶和華憐恤我,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豈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裡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撒母耳記下12:15-23


 


在聖經中,深知 神之作為的大衛已經給我們看了這樣的一個例子。


 


肉體是如此,靈魂也是如此。


 


只是肉眼看得見的肉體,死了活了還容易判別,但那肉眼看不見的靈魂,是死是活人如何能斗膽認定?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15:21-22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哥林多前書15:45


 


神的生氣吹在亞當的鼻孔裡,亞當就成了有靈的活人。但亞當違背了 神的命令,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因而又殺死了自己的靈魂。直到耶穌基督到來,讓人再次能得著 神的生氣,再次擁有真實的靈命。


 


靈魂要活著,靠的就是聖三位啊。靈魂死亡線的那邊,表示跟聖三位無關了,聖三位也是莫可奈何。


 


而這越過死亡線的行為,都左右在自己身上。一開始都是看來微不足道的疏遠,不過一次聚會不來,不過兩次聚會不來,然而漸漸地就過著與主無關的生活,最後就自己把自己送去死亡線的那邊。


 


人啊,真的無法知道走到哪裡就會越線的,想說到那之前回頭就好,卻總是猛然地就進入了那之後了,所以乾脆就離那邊越遠越好吧,乾脆過著跟主貼在一起的生活吧,乾脆讓自己徹底地與死亡無關吧。


 


否則,到時任誰也無能為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