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慷慨與吝嗇



 


「光是計算創造人類之前的過程,以你們的時間來計算,就超過一百三十億年了。意思就是,聖三位為了創造人類而花的時間超過一百三十億年。所以想想看,你們肉體和靈的價值有多麼大、多麼有價值啊!以價錢來計算『人類』這生命作品的話,會值多少錢呢?因此我才說你的人生是用天下也無法交換的。」


 



「你們去任何地方打工或上班的時候,報酬都是依照時間來算的,不是嗎? 神和我耶穌及聖靈為了創造人類的靈與肉,花了一百三十億年以上創造了宇宙、地球和萬物,即使單就三位的時間來計算酬勞,也比地球各國至今所用的錢更多。要是連靈的價值和肉體生命的價值都算進去的話,會比宇宙和地球都加起來的價值還更昂貴。」


~2011.9.11主日,主的話語


 


有位弟兄聽了這話語後,深受感動,很想知道那麼「人類」這作品到底值多少錢,所以回家花了兩天的時間來思考與計算。之所以沒那麼容易算出個答案,是因為聖三位的工資和工時實在太難想像了。不過為了得到一個大略而讓人有所感覺的答案,他做了一些假設,以美金來計價,並勉強以世上機械工程師的平均年收入來當作聖三位工資的最小值(相信這樣其實是低估很多的),最後他得出了一個答案:人類的價值最起碼(因為是用工程師的工資計算的而已)等於10357兆美金,而2007年全世界的生產毛額是54.3兆美金。


 


10357兆美金,是人類被創造在世所花的成本,而根據聖經所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翰福音5:24)聖三位創造人類,當然有人都信的期許,而信了之後,便出死入生,所以價值豈不再翻倍,成了20714兆美金?


 


以 一盎司 黃金約為1200美金計算,這20714兆美金可以換17.26兆盎司,或說4893133.5噸的黃金。而按照世界黃金協會的估算,全世界的黃金儲量不過是150000噸左右,攤在「人類」面前,全然是小巫見大巫(應該連小巫都算不上,只能算俗辣吧)。經上說:「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馬可福音8:36)真不只是心靈上的說法而已啊。


 


然而面對這麼慷慨創造人類的聖三位,人有時卻是吝嗇到不行。有些人對教會保持距離,是因為聽說去教會就要奉獻甚至在上教會的人當中,也有不少是算計著來上教會的。


 


鄭明析老師說過,有次他在證道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脫稿演出,說了一句:「你這個沒禮貌的人!你以為 神的話語的價值是你可以決定的嗎?」說完之後,自己覺得很訝異,又回到原本的脈絡繼續講話語。在證道結束後,卻有一個人過來懺悔。那個人過去上教會,如果覺得證道者講得不好,就會覺得當天的奉獻像丟到水溝一樣浪費,但是也不能在要奉獻的時候再把錢從奉獻袋裡抽出來,所以他就想了一個辦法,在左右兩邊褲袋裡各準備一個奉獻袋,一個是覺得證道得不怎麼樣,所以錢也只是意思意思放一點的奉獻袋,一個是覺得證道得還不錯,所以錢就多放一點以茲鼓勵的奉獻袋。當他有機會來聽 鄭明析 老師證道的時候,他也是同樣地準備了,在過程中他摸著兩邊口袋,準備要盤算哪個適合時,突然那句話就出現了,在他耳邊震動,讓他大吃一驚,也感到自己被 神給抓到了而羞愧萬分,所以在證道結束後,跑去跟 鄭明析 老師告白這件事情。


 


不只是 神的話語如何能以人的眼光去判斷,來教會、相信主、得救援,這樣的事情的價值也是人無法界定的。然而有些人在 神面前,對於「自己的東西」抓得非常緊,就算做奉獻,也是精密地計算,深怕自己吃虧了。然而相對於擁有天上地下的聖三位,這樣的行為,真有如小丑跳樑啊。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加福音12:15-21


 


像這樣抓著「自己擁有的」而在 神面前算計的人,結局會多令人惋惜呢?所以在最富有的聖三位面前不要吝嗇吧,特別是已經認識 神的人,不要在 神面前緊抱著自己時間、青春與資財,而吝嗇於對 神投資。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加福音12:31


 


慷慨創造人類的聖三位,會更添加一切在不吝惜獻上的人身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