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紅利加時


今年這兒的夏天來得晚,去得也比較晚。


 


去年一進入九月,就開始下雨,適宜活動的夏天就這麼乾淨俐落地結束了。


 


今年九月的上旬,卻每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如果不是清楚地知道日期,真的會以為還在八月吧。


 


有好天氣很開心,不必穿雨鞋,不必打傘,可以做戶外活動,氣溫也很舒服。


 


但是,明明已經是九月多了,很快的,冬天就會來了,不能太高興啊,我心想。


 


走在路上的時候,看到跑來跑去的松鼠,感覺比去年小隻很多,啊,難道是被天氣給迷惑,而不是那麼努力在儲存熱量好過冬嗎?


 


那時內心閃出一個念頭:夏天延長,不代表秋天整個會延後,到時那準時到來,甚或會提早壓過秋天而到來的冬天,會讓沉溺在撿到夏日延長的便宜而沾沾自喜的人們,措手不及。


 


末世,是這樣吧。


 


為了讓預備的人多些預備而給的紅利加時,若沒有把握,反而只是沉溺在豐收的快樂與舒適中,時機一到,荒年猛然登場,就會措手不及。


 


在這延長的期間,是怎麼度過,是多加預備,還是趁機享受?藉時天壤之別的差異性就會明顯地顯露出來了。


 


看,這兩天,開始下雨了。


 


什麼時候,最後的延長時間,就會結束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