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自動運轉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必須要與我一起做事,才能在做事的時候紓解壓力,而且在做事的過程中會想起好的點子,不會對事情感到疲倦,會把事情當作運動而開開心心地做,而且原本背著做的事情能夠輕輕鬆鬆地拖著走,原本拖著走的事情本身也會自己運轉下去。~20110918主日 主的話語


自己運轉下去…這真是棒啊!


進門走自動門,上樓搭電扶梯,清地板有掃地機器人,衣服洗脫烘一次完成,高級機種還可讓你衣服不皺免燙…人類想要不動手,所以發明了很多東西來「自動運作」。


然而,創造天地萬物的聖三位,才是真正「自動運作學」的頂級高手。


光是天體運行這一項,人類就怎樣都望塵莫及。(忽然想到最近學到的一句話:“Eat my dust!”)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年輕的時候就問過 神,為什麼要把很多東西都造成圓形的呢?


神沒有直接回答,只是讓他去移動其他形狀的東西,而要挪動那些有稜有角的東西,著實費了不少力氣。


之後 神又讓他挪動圓形的物體,結果一推便開始滾動,比起挪動其他形狀的東西,真的是太輕鬆了。


啊,圓的東西能夠「運轉」起來啊。


聖三位的創造都是經過精密的構想與設計的,能夠「自動運轉」是一大重點呢。


看創世記第一章, 神創造天地萬物,從第一天到第六天,一切都造齊了。


Photo by Joshua Gresham on Unsplash


多妙啊,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可歇了,接下來就是按照法則和歷史脈絡來運轉了。


如果不按照旨意運轉,就好像硬生生地把圓形物體削去一塊、截掉一角,變得要自動運轉困難重重,只能靠外力來挪動,所以會很累,這就是一旦脫離主來做事、過活,就算再怎麼努力也是免不了辛苦的原因啊。


或許覺得不可思議,但是試著在一整天做事的過程中,一邊與主一起休息、玩樂、對話,看看是不是反而會更輕鬆地達成任務吧。


一定會有驚喜的。


那是,自動運轉的生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