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無語


我現在在一家專門進口台灣食品的店家工作。


 


是的,「專門」「進口」「台灣食品」


 


依照我的觀察,自從去年有了這家店,造福了不少台灣來的人。其實也不只是台灣來的人,事實上,來店的客戶群,從中國大陸來的和港澳地區來的人若加起來,可能還超過台灣來的人。


 


開店做生意,自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顧客與問題,除了一般在店消費的各樣問題以外,我們最常被問到的一些問題多半是跟有沒有賣某種商品有關。


 


「肉鬆在哪裡?」「有黑x牌香腸嗎?」「有沒有新x陽牛肉乾?」


「對不起,我們沒有賣,因為肉類規定不能進口。」


 


「沒有不含鹽的米酒喔?」


「對不起,不含鹽的要有酒牌才能賣。」


 


「有統x布丁嗎?」「有鮮奶嗎?」


「不好意思,這些從台灣坐船到這裡恐怕就已經過期了


 


「有泰x八寶粥嗎?」「有義x的東西嗎?」「有桂x麥片嗎?」


「不好意思,那些我們不是總代理,進貨的價格不會好,而且其他地方已經有賣了,所以我們沒有再進。」


 


這一類,大概就是本質上我們從台灣進口會有困難或不划算,所以就不要想了的東西。


 


還有一些,是根本就不屬於我們轄區的東西。


 


「有打火機嗎?」


「沒有。」呃,打火機這種東西有必要從台灣進口嗎?


 


「有車票嗎?」


「沒有。」呃,我是從台灣進口東西來賣的咧,你是想要「永保安康」紀念車票還是貓空纜車的紀念套票嗎?


 


「有沒有賣黃飛紅?」「王老吉放哪兒?」


「啥?」先生,我知道你們不喜歡一邊一國,不過台灣真的沒有生產黃飛紅和王老吉


 


就算是我們店名清清楚楚地標明了「台灣食品」,不過這樣令人無語的狀況還是不時發生。


 


說這些幹什麼呢?其實是因為想起了一些攝理的事情。


 


攝理人三不五時也會被問一些令人無語的問題,比如說:


 


「憑什麼我就要相信 鄭明析 老師?」


「憑什麼你們說的就是對的?」


 


唉, 神賜給人非常寶貴的自由意志, 神希望每個人都相信 神,但是人不願意, 神也不會硬來。我跟你說請你相信 鄭明析 老師,你不願意,那就不願意,反正這樣你就不會是攝理人,就這麼簡單。我跟你說我們說的是對的,你不接受,那就不接受,反正這樣你就不會與我同路,就這麼簡單。攝理就是有攝理的基本與原則,又要來,又有那麼多令人無語的意見,這不是很奇怪嗎?


 


你若要找我們有賣的台灣食品,就歡迎光臨,並且皆大歡喜。


 


你要是想要我們轄區以外的東西,那就請去別的管轄權中尋找。


 


可不可以不要到麥x勞點餐之後,倒在地上滾來滾去,大叫說:「這不是肯x基!」


 


喔,傷腦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