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耶穌請吃糖


十月三十一日是所謂的萬聖節。


 


在西方,這萬聖節現今被視為一個搞怪有理、變裝表演還有小孩上街討糖吃的日子。進入十月以來,許多店家就開始促銷各樣的變裝服、嚇人道具,還有琳瑯滿目的各式糖果。在臨近萬聖節的這個週末,還可以在路上看到許多「妖魔鬼怪」出現。


 


對我們而言,不管萬聖節被炒作到看似多麼有趣的日子,跟鬼扯上關係的,最好是一點邊都沾不上,心裡還比較舒坦一點。


 


不過就算我們自己不去碰,還是可能會遇上,因為可能會有小孩子來敲門。


 


之前我們住在公寓中,除非是同社區的孩子,否則是無法突破關上的大門直接來敲我們的門的,所以去年我們很安靜地度過了萬聖節。


 


最近我們搬家了,搬到獨立出入的房子,這表示我們可能會有一群群的小客人來訪。


 


雖然不想跟萬聖節沾上邊,不過如果孩子們來敲門卻不理不睬,或是對他們說:”Sorry! There is no Halloween! We have no candy! Go to other places!”這樣實在是有些過份吧?所以從前幾天開始,每當在賣場看到糖果,我就忍不住問耶穌:「主啊,該不該買點糖果備用呢?」但是一直都沒有什麼確切的感動。


 


禮拜六晚上吃過飯後,我們去了超市,我跟老公說:「要是小朋友來敲門卻碰釘子,應該會很難過吧?我們是不是準備點糖比較好?」老公表示贊同,過不久,我在看別的東西時,他拎了一袋牛奶糖過來,說:「買這個吧,1kg7塊錢。」當下我是覺得1kg的牛奶糖會不會多了點啊?


 


結果好像呼應我的想法,準備要去結帳的時候,我忽然發現同樣的牛奶糖,不是他們秤好包好的,我們自己要多少秤多少的話,100g只要0.49元,比已經包好的便宜,又可以不用拿那麼多,所以我們就把1kg的糖放回去,另外裝了大概500g的糖。


 


結帳之後,我卻發現那些糖是算了我100g 0.79元,所以我去客訴,客服人員找到我看到的那個價格牌,同意把差額退給我。不過她操作了很多次,系統都無法跑出正確的差額來,最後她放棄了,直接當我退貨,把所有的錢退給我,然後把糖果送給我。


 


就這樣我們拿到了一袋免費的糖果!走出超市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主回應我之前的問題:「好啊,給他們一些糖果吧,我請客!」


 


我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小朋友上門,如果他們來的話,我要告訴他們,這是耶穌請他們吃的糖,還有,千萬不要當妖魔鬼怪,而是要當愛主的小新婦喔。


 


並且,我發現,不管在什麼樣的日子,決心與主一起過的話,就會發現主的痕跡呢。


2 則留言: